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高尔夫球场上: 为“红”与“绿”点赞

2014年08月27日09:02    来源:新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球场上: 为“红”与“绿”点赞

26日是本届青奥会高尔夫球项目正式比赛的最后一天。当天是男女混合团体赛的最后一轮,最终,瑞典队以三天-16杆斩获混合团体赛冠军;韩国队位列亚军;季军由同样在加洞赛取胜的意大利队摘得。

场上小球员的精彩表现博得喝彩阵阵,而这份喝彩也同样属于穿梭于绿茵地上的球童和小青柠。

球场上,身着红色衣服的球童可以说是小球员们的“管家”,小球员比赛过程中,他们全程陪同,不仅要替小球员拖送球包,必要的时候还会提供使用哪种球杆的建议。

“总算顺利结束了。”高尔夫球童杜梦园在工作8天后,长长地呼出一口气。23岁的小杜已在钟山国际高尔夫场工作两年,连续服务亚青会和青奥会,“刚开始的时候,又怕球员的英语有口音,影响沟通;又怕自己忙中出错,出了岔子。不过,这些天下来发现之前的担心都是多余的。不仅没有沟通障碍,我还跟法国球员学了好几句法语呢!”

“嘘——”在赛场边,来自南京林业大学的比赛与训练热身场地助理阚续斌,一直高举“保持安静”的牌子。高尔夫球运动对周围环境要求极高,比赛中任何异常响动,都可能令球员分心,球场边的小青柠必须维持球场安静,并跟随球员在赛场穿梭。

阚续斌说,志愿者生活很累,长时间走路与举牌子让自己回宿舍一沾枕头就能睡着,“开始的时候盼着结束,因为实在太累,真结束了却又特别舍不得。如果有可能,我还要参加其他志愿服务。”(王娣 鹿琳)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