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语言帝"加"南京通":南京南站来了位“编外志愿者”

2014年08月27日08:4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南站来了位“编外志愿者”

来自捷克的Josef Brecka充满热情。

“你好,很高兴见到你。”“这是南京的明城墙、这是郑和公园。”……扬子晚报记者昨天在南京南站采访时,意外碰到了正在抵离志愿者服务咨询台忙碌着的Josef Brecka,更让记者意外的是,来自捷克的他还是个“编外志愿者”。

自掏“腰包”来服务

南京南站抵离中心志愿者副经理朱伟告诉扬子晚报记者,Josef非常热衷参与志愿者服务,但遗憾的是这次青奥会他错过了海外志愿者报名时间,“为了弥补他的遗憾,我们经过协调,安排他在南京南站抵离志愿者服务咨询台工作。”由于错过了志愿者报名时间,Josef需要自己安排住宿。南京南站抵离团队的“小青柠”们便帮着Josef联系了国际青年旅社,“我们帮他找了一家有接待外宾资格、而且价格实惠的国际青年旅社。”

虽然编外但很资深

别看现在的Josef是个“编外志愿者”,但他却是有着多场国际大赛志愿服务经历的资深人士。“我曾经参加过新加坡青奥会、伦敦奥运会和索契冬奥会的志愿服务。”Josef笑着说。虽然每个主办国都有着不同的风俗与特点,但体育精神、志愿服务的精神却是相同的,“尤其是服务青奥会,让我变得年轻有活力。”

朱伟介绍说,Josef的工作主要是给南京南站的外宾介绍青奥赛事、场馆信息,以及南京的景点、文化等。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Josef除了自己的母语外,还会俄语、英语、法语等三国语言。“幸亏有Josef。”南京南站抵离助理张妍笑着说,“有时碰到前来咨询的小语种国家外宾,Josef可帮了不少忙。”

他是个热情的“南京通”

在Josef的工作台上,还摆放着他自备的中文日常用语手册和南京旅游地。“南京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它很吸引我。”作为历史学博士的Josef虽然第一次来到南京,但他却俨然成了“南京通”,“你看这是中山陵、这是郑和公园……”在向其他外宾介绍南京时,Josef现学现卖的知识总能派上用场。和其他志愿者一样,南京南站抵离助理翁丽娜非常喜欢和Josef一起工作,“Josef去过很多地方,他很活泼富有朝气,我们觉得他很‘可爱’。” (实习生 顾文灏 记者 薛玲)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