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斯篮搏篮球:飞身暴扣, 人人都是灌篮高手

2014年08月27日07:51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飞身暴扣, 人人都是灌篮高手

美国“篮球英雄”斯坦·弗莱彻飞身暴扣。崔晓摄

昨天下午,青奥会体育启蒙项目开启了一项新奇又好玩的运动——蹦床篮球,这项名为斯篮搏的运动让很多青少年发现,想当灌篮高手并不难。

斯篮搏篮球目前在美国已有8支职业队伍,举办了4个赛季的职业赛事。本届青奥会,斯篮搏中国受南京青奥组委邀请,将电脑游戏的现实版带到了青少年身边。

在当日的启蒙活动中,斯篮搏中国队的选手现场进行了3对3表演赛、创意十足的扣篮表演。“篮球英雄”、连续三届斯篮搏扣篮大赛冠军斯坦·弗莱彻也来到现场,并与青少年互动,教孩子们完成飞身暴扣的动作。斯篮搏中国队队长鲁锋还成功完成了挑战冰桶,现场市民和青少年的热情瞬间被点燃。

砳砳也走上蹦床体验了蹦床篮球的魅力,不过上台就摔了一跤,惹得台下一片笑声。表演结束后,现场已经排起了长队,约200多名市民等待上台体验当灌篮高手的感觉。斯篮搏中国的一位教练介绍,只要经过简单的训练,就可以在蹦床上跳起2—3米左右高度完成普通灌篮,而斯篮搏运动员最高的“飞身”高度可以达到5米。

24岁的翟骁天告诉记者,尽管他平时经常打篮球,但拿着篮球跳到蹦床上被弹起的时候,“还是感觉有一点失控,没有习惯一下子能飞这么高的感觉。”翟骁天对记者说。

斯篮搏中国公司董事长兼CEO孙至诚介绍,青奥会的理念与斯篮搏运动的推广理念非常贴合,那就是创新、互动和参与。“希望更多青少年在参与这项运动后,能够喜欢斯篮搏,享受扣篮的感觉。”(冯兴)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