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青年记者:参与青奥是职业生涯的起跑线

2014年08月27日08:10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参与青奥是职业生涯的起跑线

“原来青奥会可以这么大规模,原来运动可以这么精彩,参加南京青奥会是我们职业生涯无与伦比的起跑线。”来自巴西的弗朗西斯科·贡萨加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叹。他是国际奥委会选拔的35名来自五大洲的青年记者之一,这些记者年龄都在20岁到24岁之间,有的在职场初出茅庐,有的仍是在校学生,他们跟运动员一样住在青奥村,同时参加职业训练营。

弗朗西斯科今年22岁,是2016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里约热内卢的青年记者代表,还有一年大学毕业。虽然只有在媒体实习的经历,但是他已经有了很明确的报道理念:最后的故事不一定是讲述胜者的。关注那些赛场背后的精彩故事,关注那些没有拿到金牌的运动员。

“毫无疑问,我毕业之后会当职业的记者,更高兴的是下届夏季奥运会在巴西召开,我一定有很多的采访机会,太让人兴奋了。”弗朗西斯科说,这次参加南京青奥会是一次改变人生的经历,是他职业生涯的完美开端。

不过也有遗憾,因为来去匆匆,只有一天的旅游时间,本周五他们就将各自回国,没有时间好好了解这个城市,但是今后他肯定还有机会再次来南京采访重大的体育赛事。

在女子十米台跳水的决赛中,来自加纳的青年记者斯特拉·安楠坐在媒体席上,这不是她熟悉的运动项目,她是来为中国运动员加油的,因为她知道这是在中国很受欢迎的比赛项目。

斯特拉今年20岁,她就读本国最好的传媒大学加纳新闻学院大学,她个子不高,却对体育有着不同寻常的热爱,她说自己最喜欢的是足球,这也是加纳最强、最流行的体育项目。她的职业理想就是要做优秀的体育记者,能采访全世界优秀的运动员。

“去年我在网上填了表格,参加青年记者的选拔,后来进入了面试,最后通知我入选的时候真是欣喜若狂。”斯特拉说,她倒了三趟飞机来到南京,加纳人完全不了解中国,更不了解南京,这次她一定要把在南京的经历带回去分享,让更多的加纳人知道,中国人举办了一次多么精彩的青奥会,中国人有多么热情友好。

她说加纳的体育不强,也没机会举办大型的国际赛事,没想到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次大型国际赛事,就能够参加南京青奥会。在南京的两周中,她和其他的青年记者一起,采访了巴赫和姚明;他们还学习了怎样用谷歌眼镜拍摄视频、怎样利用社会媒体发布消息;还有机会跟着国际著名的体育记者学习采访写作等等,这一切都让她觉得大开眼界,收获巨大,让她对自己未来体育记者的职业生涯充满信心。

据了解,青年记者项目挑选了35名来自五大洲24个国家的青年记者,其中包括2名南京的代表。赛事期间他们可以观看所有比赛项目,参与运动员教育活动,接受专业的写作、摄影、电视、电台和新媒体赛事报道方面的课程及实战培训,同时该项目还邀请了来自大型国际媒体机构的代表和奥林匹克高级官员担任讲师。(王馨)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