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小青柠和“瑞典爷爷”的忘年交

2014年08月27日08:17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青柠和“瑞典爷爷”的忘年交

“Silvia,我已经到达瑞典,开始工作了……”

“Stefan,再过几天,我也要开学了……”

这是瑞典奥组委主席史蒂芬·林德博格(Stefan·Lindeberg)和南航青奥志愿者周祎之间(如 本报记者 许琴摄)这两天的往来邮件,Silvia是周祎的英文名。因为青奥,两个不同国度、不同年龄、不同身份的人,成了无话不说的忘年交。

8月15日,费尔蒙酒店的NOC助理周祎第一次见到了史蒂芬。“我对他的第一印象是,一个白色头发像圣诞老人的爷爷,非常和蔼可亲。我称Mr Lindeberg,他让我喊他名字,因为瑞典人最看重的就是平等。”周祎说。

周祎带史蒂芬去青奥村看望瑞典运动员。回来时,史蒂芬很认真地告诉周祎,青奥村环境很好,瑞典代表团的成员们吃住都很满意,非常感谢你们的服务。史蒂芬很多时候都不吃午饭,只简单吃点点心、喝杯咖啡。周祎说:“健康是人最宝贵的财富。”然后,史蒂芬说:“我回去了一定按时吃饭。”

周祎和史蒂芬的忘年交就这样一天天积淀。史蒂芬在车上打开地图,耐心地给周祎讲解他所在的城市,他的家在哪里,他度假的小岛……车子经过南航时,周祎告诉史蒂芬,这个是她的大学……两人的友谊已在彼此心里不知不觉生根发芽。史蒂芬说他不是政客,周祎很懂这句话:“在我心里,他是我尊敬的瑞典爷爷。”

5天陪同的日子很快过去了,临走前的晚上,史蒂芬说:“Silvia,明天太早了你别送我去机场了,好好休息,照顾好自己!”当时,周祎的眼泪一下子不争气地涌了出来。可第二天,史蒂芬还是在去机场的车上看到了周祎,他开心极了。临行史蒂芬把太阳镜和帽子送给周祎做纪念,并写道:“这样你就能更好的享受家乡的阳光。”(许琴)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