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时隔六年“翻盘成功” 中国女曲青奥圆梦

2014年08月27日09:27    来源:新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曲青奥圆梦

26日晚,南京青奥体育公园曲棍球球场,中国国旗冉冉升起。5名中国小将力克劲旅荷兰队,摘得五人制曲棍球女子桂冠。

“中国队加油!中国队加油!”球场上,双方队员激战正酣,看台上,观众的热情也燃到了顶点。主场作战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也给小姑娘们造成了一定的心理压力,在4:0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荷兰队追平并反超。在观众的加油呐喊声中,中国姑娘稳住阵脚,小将张馨丹在第29分钟攻入扳平的关键一球,以5:5把比赛拖入决胜球。在三轮11米线球决胜赛中,随着最后一个罚球的张金荣击球洞穿荷兰队大门,中国女曲姑娘们最终以3:2击败对手,赢得梦寐以求的冠军。

“太精彩了,有机会我也要玩曲棍球!”观众席中40多位来自南京新世纪小学的孩子们发出的呐喊震耳欲聋,五年级的陈振轩声音早已嘶哑,或者下一代曲棍球少年就会从他们中间产生。

在最后时刻制胜荷兰,这个结果令全场沸腾。“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松,她们都做到了。为孩子们感到高兴,她们是很有希望的一代!”中国女曲主教练郭旭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我们赛前就做好了赢的准备!”中国女曲队长屠一丹是个开朗的常州女孩,“在赛场上大家都很拼,但在青奥村,我们经常与外国运动员碰撞yogger,私底下已经和很多对手成为好朋友了。”

青奥曲棍球竞赛主任助理张晓燕特意提醒记者,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女子曲棍球决赛中,阵容鼎盛的中国队以0:2负于实力更加均衡和强大的荷兰队,错失了最好的登顶机会。6年后,中国队在青奥上拿到金牌,这对江苏乃至整个曲棍球运动的发展是个极好的激励。当然,中国曲棍球运动的未来不能仅仅寄希望于几支国字号球队,而是应该从校园中寻找答案,当曲棍球少年的人数哪怕仅仅达到荷兰的一半,中国曲棍球运动的春天才会真正到来。(鹿琳 王娣)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