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8×100米“世界联合大接力” 很欢乐很神奇很阳光

王刚

2014年08月27日19:47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100米“世界联合大接力”很欢乐,很神奇,很阳光

你能想象,标枪选手、铁饼选手和竞走选手,并排站在100米跑道上,等待发枪时的场景吗?这一幕就出现在本届青奥会中。

昨天下午4点,本届青奥会中最欢乐,也是最神奇的项目——8×100米混合接力赛正式上演。之所以称之为神奇,是因为参赛运动员是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种族、不同性别、不同训练项目的田径运动员,而且完全随机组队。最终,共有680名各国运动员参加了这项比赛,堪称是一场“世界联合大接力”,也是青奥会的一场大联欢。

八名队员来自八个国家

“世界大接力”名副其实

钱江晚报记者下午3点半赶到比赛现场时,这里已经汇聚了许多国家的运动员。600多人的庞大阵容热火朝天,置身其中,感受着不同语言,不同的笑容,才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做地球村。

还有很多运动员并非是来参赛的,而是听说有这么一场欢乐的比赛,纯粹是来看热闹的。来自意大利自行车选手泰奥基说,她的比赛已经结束了,听说有这项比赛,特意赶来给同伴加油。她以前从来没有见过如此有趣的比赛,“我觉得这是一个好主意,让大家都参与进来,就像是一个大聚会一样。”

下午4时许,在志愿者的引领下,参加比赛的各支队伍开始亮相进场。每支队伍前的举牌上写着的不再是国家和地区名,而仅仅是代表队伍编号的阿拉伯数字。

参加本次混合迎面接力赛的680名各国运动员被分成68个队,每个队10人,其中4男4女,另有2人为替补队员。每个队的10人中,3人是短跑或跨栏运动员,2名为长跑运动员,1名为跳高或跳远运动员,1名为投掷项目运动员,剩下3人则通过随机抽签产生。

在现场记者看到,许多队伍都是由多种肤色的运动员混合组成,加上每个人穿的运动衣颜色都不同,一眼望过去,五彩缤纷。随机询问了一组,这组参赛的8名运动员中分别来自泰国、德国、哥伦比亚、澳大利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罗马尼亚、英属维京群岛、文莱,不得不说,这是一场真正的“世界大接力”。

比赛现场笑点多

铅球小伙要申请世界纪录

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由于每队运动员从事的运动项目五花八门,场面让人忍俊不禁。

一位来自欧洲的白人小伙在场上跑得飞快,遥遥领选于其他选手。看他矫健的步伐,明显就是短跑选手。可下一棒是一位来自东南亚的女运动员,看身型,应该是练投掷的运动员。白人小伙建立起来的近20米的领先优势一下子就没有了……

一位希腊的链球选手挺着大肚子在跑道上“蠕动”的样子,引发现场经久不断的笑声和掌声。他也不介意,一边跑还一边咧嘴看着观众。

最引人注目的还是一名胖胖的黑小伙,当他跃上百米跑道时,身上的肉一晃一晃,简直萌翻了所有人。

走下比赛场,这位胖小伙一下成了焦点。小伙告诉记者,他叫麦凯瑟,来自牙买加,今年17岁,个头1米80,体重达到280磅(254斤),他的主项是铅球。对于铅球选手而言,这是个正常身材,而站在百米跑道上,就成了庞然大物。

“您可以帮我搜搜资料吗?”他问记者,“搜我是不是奥运会历史上体重最大的百米选手?如果是,我要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麦凯瑟的这番话,一下子让记者们乐了。

快乐比金牌重要

欢乐派对一次没玩够

最后夺冠的是第34组,他们的成绩是1分40秒20,意味着每人的百米平均成绩是12秒50左右。说实话,这是一个很不专业的成绩,但这8名奔跑的队员,只有一名是短跑运动员,另外的7人,有铁饼选手,有跳远选手,还有长跑选手。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也亲临现场观战,并为冠军队伍颁奖。8×100米混合团体接力赛是国际奥委会和国际田联在赛制上的一大创新,也是南京青奥会在赛事方面的最大亮点之一,充分体现青奥会重在分享和参与的特点。所以,冠军是谁真的不重要,参与了混合接力跑的青奥会男子100米决赛冠军、赞比亚选手悉尼·西亚梅说:“你知道吗,这是我第一次跟别的国家运动员配对,虽然我的队友大多不擅长短跑,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获得乐趣。”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