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南京日报:青春不散场,友谊永延续

吴云青

2014年08月28日08:04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春不散场,友谊永延续

为期12天的南京青奥会转眼间就将落幕。随着各项比赛的陆续结束和今晚闭幕式的到来,又到了志愿者、选手、工作人员们依依惜别的时刻。

其实,在早几天前,田径、游泳等场馆,服务赛事的小青柠们就已经完成了使命,难舍难分地与朋友们说再见。8月25日晚,在奥体中心体育场服务的833名小青柠们举行了志愿者狂欢夜活动,纪念他们在田径场岗位上奋斗的8天8夜,那一刻的画面中,许多年轻的身影相拥而泣。

惜别,是因为留恋这段时光——倾注了心血与汗水的短短数天注定是青春旅程中一段不平凡的印记,无论是运动员、志愿者还是赛会工作人员都在辛勤付出的同时收获着快乐与感动。因为付出而精彩,因为投入而难忘,正因如此,告别才会显得这样令人不舍。

惜别,更因为留恋这段友谊。南京青奥会是青春的Party、友谊的聚会,为了让拥有不同文化背景、不同肤色、讲着不同语言的青少年消除障碍、多交朋友,青奥组委为每位选手准备了一把“社交钥匙”,刷一刷就能彼此交换个人信息,70余项文化教育活动让他们能随时随地发现兴趣相投的朋友——谁在这里不曾结识一些新朋友,欢聚不久,因而难说再见。

离别终究要来的,但它不是结束,因为友谊才刚刚开始。南京青奥会不仅让全世界不同地域的青少年得以相见相识,有机会了解对方、欣赏对方,起到了“牵线搭桥”和“初期培育”的作用,它也会使年轻的朋友们更加懂得珍惜,在今后的岁月中好好呵护这份始于南京青奥会的友谊,使之跨越地域和时间,历久弥新。

青奥会让青少年在快乐的分享和共享中,因友谊而凝聚在一起;当青奥会结束,当这些青少年带着快乐的余味奔向全球各地,他们也把来自异国他乡朋友的善意与热情,传播到了自己的家乡——“友谊”不仅是青奥会的关键词,更是青奥会给予与会者的馈赠;让这份友谊在青奥会结束后持续发光发热,方能体现青奥会中“友谊”的题旨,方能实现“与青奥共成长”。

依依惜别的感动,其实也是种幸福。青奥盛会的精彩圆满,是对每个人付出的最大褒奖。对于小青柠来说,他们用青春的笑容和勤劳的双手,向世界奉献了一张南京青奥最美的“中国名片”,他们固然难舍青奥,但他们何尝不也给大家留下了最难忘的身影?对于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选手来说,在尽情享受青奥之后的惜别与难忘,也恰恰从另一个侧面印证出南京青奥会的成功。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当青奥落幕,年轻的朋友们行将去往四方,在地球的不同角落,在同一星空下,回忆起在南京的点点滴滴,心中并不遥远的是南京这座城市,更是不散场的青春,延续着的友谊。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