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最后一个比赛日,小青柠们仍在坚守

毛庆  吕宁丰

2014年08月28日08:27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后一个比赛日,小青柠们仍在坚守

昨天是最后一个比赛日,记者探访了仍在坚守岗位的小青柠们。眼下的他们还顾不上惜别,仍在站好最后一班岗,为青奥志愿服务画上圆满句号。

玄武湖畔,小青柠雨中坚守

昨天下午4点,龙江体育馆的场地志愿者、东南大学的杨浩辰一会儿忙着帮观众指路找座位,一会儿帮记者联系观众采访。昨天是最后一天服务,杨浩辰说自己其实很舍不得离开,因为辛苦的背后,最大的收获是认识了一群可爱的小伙伴。

下午4点半,玄武湖畔南京市水上运动学校皮划艇赛场,比赛正激烈进行,23岁的加拿大安大略省布鲁克大学留学生隋诗昆是一名海外志愿者,正在现场做媒体运行服务。下午5点,皮划艇项目进入最后决战,媒体工作室拥入大量记者,隋诗昆紧张地忙着各种接待事宜,一会儿又跑到湖边媒体采访区,协调电视、摄影记者机位,浑身都淋湿了。“今天服务就结束了,不过我还忙着,顾不上伤感。”隋诗昆说。

作为一名跨场馆志愿者,北京国际关系学院的小帅哥郭一浓已经忙了半个多月了。“看看我的日程,28日晚上陪客人参加闭幕式,30日之前要分批送好几拨客人,31日才能回北京。”对于这个忙碌的8月,郭一浓觉得很值,“南京青奥会的精彩是迄今为止我人生中最美好的记忆。”

陪逛街游景,NOC助理还在拼脚力

昨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青奥村。在志愿者之家,南京大学英语系大四学生、NOC助理陈舒静说,她服务的马尔代夫代表团21日就结束比赛了,但29日下午才离开南京,这几天她陪着代表团逛遍了南京城。前几天在夫子庙她请代表团成员吃了臭豆腐,尽管大家觉得这种食物太奇怪,但还是勇敢品尝了,结果有一位居然爱上了臭豆腐。

在通往一号安检口的欢迎小屋,东南大学大二学生、NOC助理杨雨杭正在招呼人集合,他服务的是瓦卢代表团,当天,他要带着代表团成员去逛街。代表团离开的时间是31日,这几天,他正陪着大部队Shopping。“大家都说中国的东西很好,尤其是电视机很便宜,一位教练则热衷于购买婴儿用品,如抱被、奶瓶,为下个月要出生的第三个孩子准备见面礼。”

闭幕式志愿者正在准备最后一场硬仗

开闭幕式团队演出组的志愿者是所有志愿者中在岗时间最长的。

昨天中午11点半,奥体中心A通道里的1016房间,南航大三学生、开闭幕式运行中心志愿者工作组的张妍还在紧张地忙碌着,她负责开闭幕式化妆组和服装组的志愿服务,团队中有66名志愿者,开闭幕式演员用到的所有服装、化妆品、头饰等都需要他们帮助整理,头饰、长袍、腰带、鞋子、包,甚至眼镜和手套,都要经过他们发放到每位演员手中。还有人负责“抢装”,在连续或相隔时间很短的两个节目中,帮助演员短时间内换完装。

前几天团队就收到一批闭幕式演出服装,已提前做好分类整理,还有一批服装预计昨晚或闭幕式当天抵达,张妍已安排3组人待命。对于即将到来的闭幕式,张妍觉得有点兴奋。“现在我们还考虑不到离别的伤感,这是我们最后一场战斗,一定要做到最完美。”她笑着对记者做了个胜利的手势。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