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编织全民防控网  众志成城保平安

张金萍 葛闿乾

2014年08月28日08:29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编织全民防控网 众志成城保平安

青奥安全重于泰山。作为青奥主场馆所在地的建邺,将青奥安保维稳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提前部署方案、组织预案,确保了整个青奥会期间区域安全稳定,赛事有序运行。

一方面,该区从组织上高度重视。7月初,该区召开了青奥安保维稳大防控行动动员部署大会,强调全区所有机关单位和街道社区要以“时不我待、决战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打赢一场青奥安保维稳防控的人民战争。

同时,建邺成立青奥安保维稳大防控行动领导小组,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仲兆林任组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汪冰任副组长,区委宣传部、政法委、信访局、教育局、安监局等17家单位主要领导任组员,确保指挥高效。

另一方面,建邺区全面发动,广泛营造社会面宣传大氛围,发动全区群众自觉开展治安防控行动,众志成城共筑平安。为确保平安青奥责任制层层落实,该区与全区6家街道、52家成员单位签订了《青奥安保维稳工作责任书》,发出了4万余份《致全体市民的公开信》,并通过广泛扩大宣传覆盖面,取得良好动员效果。

建邺区还在全市率先启动了平安志愿者的招募工作,实现了全区实有人口5%比例招募使用的目标,并通过组织多次培训大会,切实提高志愿者的能力素质。

为了全面保障青奥安全,该区将平安志愿者全部上岗上位巡逻时间从8月11日提前到了7月16日,确保每天7时至19时(其中青奥会开、闭幕式当日工作时间为7时至21时)有专人值守,全面保障重点区域安全有序。其中,全区7个青奥接待酒店周边、52个地铁站口、8个治安卡口、3个人员密集场所、38个重点公交站台每天安排8个志愿者上岗巡逻;359个普通公交站台每天安排2个志愿者上岗巡逻。

同时,建邺区配备平安建邺巡防督查终端,建立快速反馈机制。8月5日前,200部装有大巡防指挥中心软件的平安建邺巡防督查终端(手机)配备到平安志愿者骨干手中,并集中进行技能培训,分片包干,有效促进警情及时报送,片及时上传,为专业公安力量的情况处置,提供了最快、最便捷、最可靠的信息。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