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青奥会跳水混合团体赛 选手临时搭档“混水摸金”

2014年08月28日13:3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跳水选手临时搭档“混水摸金”

时间定格在17:05,当来自墨西哥的罗德里戈·迭戈·洛佩斯完成最后一跳后,南京青奥会跳水混合国际团体赛落下帷幕,挪威选手丹尼尔·延森高兴地与临时搭档、来自墨西哥的女子跳水选手亚历杭德拉·奥罗斯科·洛萨,庆祝获得这块史无前例的奥林匹克金牌。

在此前的三米跳板和十米跳台比赛中,延森分别获得第7和第6,他的搭档在个人项目的比赛中,最好成绩也只是十米跳台的季军。这块金牌令延森兴奋不已:“和中国选手相比,我可逊色多了,我根本没想到能在青奥会上拿块金牌。”他说,混合赛的魅力就在于它有很多不确定性,它让每个选手增加了一次参与比赛、享受比赛的机会。“这样比赛没有任何压力,很轻松,我们没有大失误,这也许是我们获胜的秘籍。”

跳水混合国际团体赛按个人项目成绩分组,每组一男一女。在此前的个人项目比赛中,中国选手杨昊和吴圣平包揽了跳水的金牌,但杨昊在混合赛中出现重大失误,失去了问鼎的机会。而吴圣平一如既往地跳出了高水平,只是受临时队友埃及选手穆哈卜·库尔迪的“拖累”,仅获得第二名。不过,吴圣平一点都不觉得遗憾:“这是我第一次和外国选手搭档,特别开心,气氛特别好,只要好好跳了,即使没拿到奖牌我也觉得没什么。”(林华维)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