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青奥歌王”:闭幕式上给我个镜头吧

韩飞 范晓林

2014年08月28日19:0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奥歌王”:闭幕式上给我个镜头吧

你知道青奥歌曲之王是谁吗?南京歌手姜孝萌当之无愧。自从2012年演唱了青奥会口号主题歌《青春来了》就一发不可收拾,接连演唱了青奥会吉祥物砳砳主题歌《手拉手我们一起迎青奥》、青奥会十大金曲获奖歌曲《给你给我》、青奥会开幕式火炬传递主题歌《中国名片》以及今天晚上举行的闭幕式主题歌《点亮未来》,共五首与青奥有关的主题曲。昨天下午,记者在奥体中心采访了这位80后青年歌手,听他讲述如何与青奥结缘。

姜孝萌的家就住在奥体对面,当他听说青奥会要征集歌曲,便开始了积极的投递歌曲参加甄选。很幸运的是,他演唱的歌曲《青春来了》被导演组选中,成为了青奥会口号主题歌。也因为这首歌的出色演绎,导演开始关注起这个南京本土的歌手,将许多青奥主题歌曲交给他唱。此次“包揽”五首青奥会主题歌曲,姜孝萌表示非常荣幸也非常自豪,能够在自己的家乡南京为青奥放歌为中国喝彩,这五首主题歌曲象征着奥运五环,更象征着五大洲团结和睦共同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姜孝萌也幸运地成为了此次同时参与青奥会开幕式和闭幕式演出的歌手。

能包揽青奥会各类主题曲的演唱,姜孝萌感到幸运。然而,他也有一丝遗憾,那就是青奥会开幕式上,没有留下一个镜头。原来,国际奥组委规定,开幕式上要充分展现五环和火炬的魅力,而姜孝萌正是站在五环之上的天文望远镜上演唱火炬传递主题歌《中国名片》,因此,排练了几个月的姜孝萌在开幕式上并没有给守在电视机前的家人和朋友留下一个画面。这次闭幕式演出,他希望导演组能给自己一个镜头,让父母看见舞台上的自己。

(责编:实习生 齐佳、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