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青奥车队通过各路口时间精确到秒 

郭一鹏  宁交轩

2014年08月28日19:1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奥车队通过各路口时间精确到秒

每辆运动员班车和带队警车都装有定位系统,车子靠近路口时,屏幕就会提前自动跳出该路口实时监控画面。记者从南京交管部门获悉,针对今天的青奥会闭幕式,该部门将再度启用堪称“最强大脑”的视频接力系统,全程可视化调度闭幕式车辆通行。

昨天下午,在南京交管局青奥交通安保指挥部,一位交警告诉记者,如果在“视频接力”屏幕上发现青奥车队遇到交通事故或其他突发状况,指挥部会立刻根据位置,通知距离最近的交警前去处理——全市1500多名配备定位设备的交警也能在指挥部屏幕上一目了然。

南京交管部门还根据闭幕式青奥客户群车道发车的位置,设计了15条青奥车队运行线路。记者在另一块屏幕上看到,15条线路及经过的所有路段都以状态条的形式呈现出来,车辆每经过一个路口时,该路段的状态条会主动变成绿色,未到达的路口为黄色,走过的路段则是红色。“每一条路线,我们都开车走过几十遍,计算出通过每个路口的时间,精确到秒。”该交警说。

视频接力系统曾运用在开幕式当天。开幕式时,350多辆大中型客车要在开幕式前2小时内集中抵达奥体中心,正是因为规划了每个车队的最佳运行线路和精确计算每个车队的运行时间,才保证了这么多车行驶在路上和进入奥体中心时,没发生交织。

(责编:实习生 齐佳、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