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仁川亚组委主席金荣秀:"不留赤字"为底线 争取盈利为目标

2014年09月04日10:18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留赤字”为底线 争取盈利为目标——专访仁川亚组委主席金荣秀

新华社首尔9月4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宋成锋

2014年仁川亚运会本月19日即将开幕,经历了政权更迭导致的预算缩水,作为仁川亚组委主席的金荣秀坦言,想要得到大会成功的评价并不容易。在他看来,“首先要做到不亏,然后想办法盈利”。

仁川在2007年获得2014年亚运会举办权,但随后韩国政权的交替和仁川市长所属政党的改变导致亚运会预算支援不利,“仁川亚运怠慢论”渐起,甚至仁川市在2012年曾提出要“放弃亚运会”。

2011年,前主席李衍泽因“沟通能力低下”连任失败,新面孔金荣秀在这时才走马上任。金荣秀透露:“相比原始预算,不仅国家经费和仁川市经费分别减少约378亿和154亿韩元,体育相关基金收益和室外广告收益分配金额也有所降低,连汇率回落导致的汇兑损失也将产生很多困难。”

“原本希望举办一场细致高效的大会,但现实是不得不更加勒紧腰带。大会组织运营等一些必需的经费支出无法缩减,所以对人工费和业务推进等日常费用进行了大幅缩减。仁川亚组委相比其他大会工作人员人数减少了10%以上。预期2万名左右的志愿者也减少到13500人,但将通过强化教育来培养精锐人员以保障大会进行,”金荣秀说。

预算方面的重重困难让仁川亚组委在一些方面难免感觉束手束脚,但金荣秀强调:“与以往过度投入物资不同,我们将以最少的预算展现我们的特色,成功举办大会,这样会成为弱小国家有能力举办亚运会的范例”。他说,过程虽不平坦,但仁川亚运成功落幕的话,有理由成为地方自治团体举办大规模国际大会的典范。

除了保住“不留赤字”的底线并争取盈利,金荣秀认为大会成功的第二个标准就是“亚运会的基本理念即对于亚洲和平的奉献程度”。他说,为了亚洲体育的均衡发展,自申办亚运会以来,仁川亚组委开展了名为“Vision 2014”的支援行动,对体育弱小国家提供了异地训练和指导以及用品等方面的持续性支援,以达到让参与国家和地区都能站到领奖台分享喜悦的宗旨。

此外,今年韩国发生沉船事件之后,韩国民众对安全问题尤为关心。对此,金荣秀说:“我们组建了安全对策部门,根据工作手册,通过责任分配做好了万全的安全对策。同时我们也将以游客为对象进行应急撤退以及安全教育。在每个赛场,我们设立并播放告知观众逃生天梯、紧急出口的位置,另外还有撤退指示路线的宣传录像,尤其对大会工作人员更要强化安全教育。从这个月开始,应对传染病的发生以及生化恐怖模拟训练也将展开。”(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