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生态四色跑首次登陆宿迁 张健横渡队挑战骆马湖

2014年09月05日10:1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江苏宿迁9月5日电(记者李长云)作为2014中国(宿迁—骆马湖)生态四项国际户外运动精英赛系列活动重头戏,汇聚了生态生态四色跑、生态游泳、生态皮划艇、生态自行车等四项全民健身展示活动的“生态四项体验行”活动,9月5日上午在美丽的宿迁市湖滨新区上演。

开幕式结束后,“生态四项体验行”的四个绿色运动项目将同时鸣枪开始,来自各行各业、各个工作岗位上的2000多名市民,将开始全新的运动体验。

在4个绿色运动项目中,当属生态四色跑最为有趣。这项源自美国,被誉为“地球上最快乐的赛跑”第一次登陆宿迁,将点燃今秋千人彩色狂欢!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在跑步过程中所抛洒的彩色粉末主要成分为玉米淀粉,对人体无害。

活动将于9月5日上午9点半在宿迁湖滨公园上演,1500名参与者将在骆马湖边组成彩色斑斓的奔跑队伍,享受跑步的乐趣。作为一种生态运动体验项目,3.8公里的赛程并不追求速度和时间,甚至也不要求行进方式,可以跑,可以走,甚至可以翻跟头,对参赛者也没有限制,可以多人参加,亲人朋友结伴参加,在途中一起嬉戏打闹都是允许的。

生态四色跑途中分别设置出发区、彩色站、终点区,在活动中,每1公里设置1个彩色区,分别为黄色,绿色,红色和蓝色。参与者身穿白色衣服出发,经过赛道上设置的每个彩色粉末站时,从头到脚都会被抛撒上不同颜色的粉末。冲过终点线后,大家会一起把手中的彩色粉向空中抛撒,每个人仿佛调色板一样色彩缤纷。

在9月5日上午,参与者也有非同一般的体验者,比如刚刚成功横渡台湾海峡归来的张健横渡队队员们,在横渡英雄张健的带领下,他们将参与到明天的骆马湖游泳体验之中,这群归来的英雄在8月份历时97小时,48棒接力,奋战5天4夜完成了史无前例的横渡台湾海峡的壮举,从此改写了台湾海峡无人能够征服的历史,让我们期待他们的表现,献上鲜花与掌声吧。而更多的宿迁周边的游泳爱好者慕名而来,伴随横渡队员们在骆马湖中搏击风浪。

此外,前来参加“2014中国(宿迁·骆马湖)生态四项国际户外运动精英赛”的百余名户外高手们,将参加皮划艇穿越骆马湖之旅,这也是国内外运动员首次齐聚宿迁湖滨新城,在皮划艇上与骆马湖亲密接触。

参与体验自行车项目的是来自宿迁自行车协会的部分自行车爱好者,他们对生态四项中的山地车都是信心满满。

据了解,参加业余组四项比赛的社会各界人士将达2000余人,完成比赛的选手都可以得到组委会颁发的完赛证书,并凭此证书参加抽奖活动,100%中奖,值得期待的是,最高奖项为家用轿车一辆,由主持人发放奖品,共享欢乐。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