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国家队

防线存隐忧中场显硬度锋线变化多 “佩二期”有喜也有惊

2014年09月06日09:3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佩二期”摸底考试有喜也有惊

  国足主帅佩兰。

  4日晚,在鞍山举行的一场国际足球热身赛中,以新人挑大梁的国足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以3:1逆转科威特队。在练兵的同时,佩兰如愿取得三分,仅从这场比赛的表现看,“佩二期”的摸底考试交出了一份还算满意的答卷。

  防线存隐忧

  三中卫打法还需磨练

  虽然在国内联赛中,包括舜天和恒大几支球队都使用过3后卫阵型,但对国足来说,343阵型却是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第一次亮相。昨天的首发阵容中,佩兰排出了冯潇霆、李学鹏和任航这种新老搭配的组合。

  由这支球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冯潇霆领衔防线,佩兰看中的就是他丰富的防守经验。实战中,三人一对一的防守能力还算不错,但在协防和位置的选择上,能明显看出欠缺磨合。而且,由于中场两名边锋不断前插,身后露出大片空当,让三名中卫直接暴露在对手的攻击手面前。上半场24到27分钟短短时间内,李学鹏和任航就因为阻挡对手进攻而双双吃到黄牌。这也为任航下半场被红牌罚下埋下了隐患。

  中场显硬度

  面对逼抢仍略显紧张

  4人中场里,张呈栋和于海在两个边路都有独自扛起进攻大旗的能力,上半场国足有威胁的进攻几乎都集中在张呈栋所在的右路。而中路吴曦和阿尔滨小将张佳琪两人,前者主攻后者主守,配合相对来说比较默契。然而,这场比赛科威特队或许是受困体能原因,高位逼抢的战术没能贯彻始终,可一旦对手在前场就开始就地反抢时,完全由新人组成的中场搭配就开始显得紧张,并屡屡出现失误了。

  锋线变化多

  边路突破是进攻利器

  佩兰说,这场比赛最让他满意的就是国足进攻端的表现。在杨旭突前、郜林和武磊埋伏左右的这套组合中,两个边路的突破才是国足最大的杀招。武磊和下半场换上来的于汉超既有速度,个人能力又不错,常常是一个人就能吸引对手多人包夹,这也为中锋球员创造了空间。 (黄启元)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