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奥尼尔又要当警察 曾伪装少女网络上打击犯罪

2014年09月09日11:00    来源:东方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尼尔又要当警察

  2005年,奥尼尔就曾是迈阿密海滩警局的一名预备役警察。

  前NBA巨星沙奎尔·奥尼尔又要去当警察了。据美国媒体报道,奥尼尔近日正式向佛罗里达州的多拉尔市警察局提出申请,希望担任该市的预备役警察,要知道警察才是奥尼尔从小梦想的职业,他甚至还伪装成少女在网络上打击犯罪。

  10年前曾驱车追罪犯

  其实这已经不是奥尼尔第一次要求成为警察了。早在2005年,他就向迈阿密海滩警局申请担任预备役警察,经过体检、背景审核后,“大鲨鱼”如愿成为了迈阿密海滩的一位守护者。不过,光说不练假把式,奥尼尔在当年成为一名预备役警察后,就曾经逮捕过一名专门袭击同性恋的罪犯。而当时,他作为一名预备役警察的年薪只是象征性的1美元。

  2005年9月,奥尼尔驱车行驶在南海滩的华盛顿大道上,他突然看到一辆银色的本田车里有名男子对走在人行道上的一对同性恋情侣有侮辱性的语言,那名男子下车后还朝着那对同性恋情侣投掷一个啤酒瓶,随后这名男子快速钻进车里逃走。奥尼尔立刻开着车子紧追不舍,并且在途中给一名下班的警察打电话,向其描述了犯罪嫌疑人的特征。这名警察随即截住了涉事车辆,并且拘捕了犯罪嫌疑人。

  已经42岁的奥尼尔这次又在距离迈阿密仅20公里的多拉尔市申请成为一名预备役警察。如今多拉尔市的警察局长德鲁卡,当年便是奥尼尔的顶头上司。

  为了表达自己的诚意,奥尼尔亲赴该市的议会进行拜访。但是由于这位特殊申请者的出现,当时正在进行的财政预算会议都一度中断,议员们纷纷冲上前与他们眼中的明星合影。

  据该市发言人克里斯蒂娜·巴格尔表示,奥尼尔现在仍处在审查进程中,包括个人背景审核等。“如果奥尼尔通过了审查,那么之后他也要做一切认证过程所必须要做的事情,然后佛罗里达执法部门才会向他颁发合格证书,就像对每一位普通警务人员所要求的一样,不管是后备的还是非后备的。”巴格尔表示。

  在日常生活中,奥尼尔也一直是一个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真汉子。他曾经在接受采访时称:“实际上,我在生活里也经常抓罪犯,具体我也不记得了,大概有100个吧。有一次我还在弗吉尼亚州贝德福德郡警局做过网络公益活动的代言人,扮成十几岁的少女在网络上等待那些罪犯自投罗网。”

  在体形上高人一等的奥尼尔小时候一直独来独往,有不少人曾笑他是个“傻大个”。为了让嘲笑他的人害怕,儿时的他曾经加入了一个当地的帮派,成天和一群玩世不恭的小混混在外面惹是生非。

  他的继父得知这个情况后,严肃地对他说了两句话:“你只有尊重人,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既然大家都要仰头和你说话,请给他们一个仰视你的理由。”

  正是因为父亲的教诲,奥尼尔选择加入学校篮球队,也将成为一名警察设定成自己儿时最大的梦想之一。

  奥胖解说、警察两不误

  这次奥尼尔再度复出当警察,引发了外国网友的集体吐槽。“奥尼尔要是当了警察,我可不敢违反法律了。”也有网友不这么认为,“大家快一起去路上犯罪啊,这样就可以得到奥尼尔的签名了。”还有一部分网友则为他担心,“我希望他好运,因为他可是个大目标,罪犯可以轻易击中他。”“他要是出去巡逻,警车需要是特制的吗?”

  在奥尼尔宣布退役后,他成为了美国知名电视台TNT的一档篮球节目“Inside the NBA”的主持人以及篮球评论员。这档节目在美国广受球迷欢迎。

  因此不少奥尼尔的粉丝担心,如果这位电视机里的活宝真的成为了一名警察,那在节目中还能不能看到他的身影了?

  其实对此球迷完全不用担心。根据佛罗里达州的法律规定,预备役警察是成为正式警察的第一步。每一名美国公民都可以申请成为预备役警察。当申请者正式上岗后,他需要和正式警察一样接受训练,但是每个月只需要执勤16个小时。因此,任何一个有全职工作的人只要在时间安排妥当的情况下,都有机会成为一名预备役警察。只有当达到这些要求若干年后,奥尼尔才有机会成为正式的警务人员。

  也就是说,白天带枪在路上巡逻抓坏人的奥尼尔,晚上还可以坐在演播室里和魔术师约翰逊继续侃大山。(马作宇)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