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陈道明朋友圈高尔夫球赛”在海南澄迈落幕

2014年11月02日16:3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著名演员陈道明认真观察球路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王继晟) “陈道明朋友圈高尔夫球赛”10月28日在海南澄迈落下战幕,陈道明邀请了好友冯小刚、尤勇、朱时茂、孙楠、满文军等将组成“中华名人高尔夫球俱乐部?道队”与企业家、赞助商组成的球队以莱德杯赛制进行比拼。

在红牛后五洞挑战赛环节,还首次出现五洞杆数完全一样、并列第一的情况,不得不靠“抽奖”决定冠军归属。根据红牛后五洞挑战赛的规则,最后五洞杆数领先者获得冠军。而此次比赛的球场,难度最大的就是第18洞,场地狭长,且夹有两片湖泊,球速不够的话,球很容易中途落水。不过,选手中有6人都在五杆的标准杆下完成这一洞。最终,来自明星队的祝延平和来自企业家队的孙东海后五洞全部保帕,成绩完全一样,从而在红牛后五洞挑战赛中创造了有史以来首次并列第一。组委会采取抽签决定获奖者的方式。孙东海成功“自摸”获奖,而“武松”祝延平则遗憾地与红牛后五洞大奖擦肩而过。

陈道明三年前迷上高尔夫,很快就把杆数提高到7字头,被圈中好友公认为“会打球”。而他之前则是明星篮球队的活跃分子,以擅长三分球著称。在红牛后五洞挑战赛中,陈道明因15洞和18洞各超出标准杆一杆,排名第11位。整个比赛以总杆81排名第八位。虽然成绩并不突出,但无论到哪里,他都是整场比赛的核心人物。

从篮球场转战高尔夫球场,陈道明自嘲说,“现在年纪大了篮球打不动了”。他眼里的高尔夫,“每天打球都得行走很长的距离,打完一场比赛可能要走六七公里。加上这是一项对四肢协调能力很讲究的运动,对全身的调节有好处。”

60岁的陈道明打球十分讲究,每一杆都细心琢磨,时不时蹲下来观察球路。打球时,陈道明喜欢安静,他挥杆的时候,周边人稍有动静都会遭到呵斥。时间长了,球童们也摸准了他的路子,他击球时,工作人员都自觉保持一定距离。据球童透露,陈道明的确具备较高水平,比赛前一天的练习中,他就打出80多杆的总杆数,不少球的处理也很巧妙。

陈道明告诉记者,这场比赛的筹备经历了半年时间之久。 

孙楠在比赛中开球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