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2014赛季中超联赛颁奖典礼 埃神两大奖曼萨诺最佳教练【4】

2014年11月06日21:3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4年11月6日,2014年中超颁奖现场,刘彬彬荣膺最佳新人。 (/Osports全体育传媒 版权作品 严禁转载)
2014年11月6日,2014年中超颁奖现场,刘彬彬荣膺最佳新人。 (/Osports全体育传媒 版权作品 严禁转载)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6日晚,2014赛季中超联赛颁奖盛典在北京清华大学举行。广州恒大外援埃尔克森获得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两项大奖,最佳教练员被北京国安队教练员曼萨诺获得。

首先颁出的奖项是赛季最佳本土射手,上海上港队前锋武磊以29次出场12粒进球毫无悬念地当选,他也是本赛季中超射手榜前20位球员中唯一一位中国本土球员。

随后,中超联赛最佳射手将被广州恒大队外援埃尔克森获得,他凭借单赛季28球打破了李金羽保持的单赛季26球的中超纪录。喜上加喜的是,埃尔克森妻子的预产期就在今晚,所以他没能来到颁奖现场,他通过现场的大屏幕发表了获奖感言。

在一曲《超越》之后,山东鲁能队21岁小将刘彬彬力压广州恒大队廖力生、江苏舜天队李昂摘得中超联赛最佳新人奖。刘彬彬表示,希望自己能在下赛季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争取早日进入中国国家队。

谭海、穆宇欣分别获得赛季最佳裁判员和最佳助理裁判员。本赛季也是谭海执法的倒数第二个赛季,明年中超联赛之后,45岁的谭海即将告别中超赛场。而穆宇欣则曾经在2012年南非世界杯中担任助理裁判,也是2010年世界杯唯一一位中国裁判员。

中超联赛最佳门将奖项由本赛季刚刚加盟山东鲁能队的王大雷获得。

几项重要大奖陆续颁出。首先颁发的是最佳球员奖,埃尔克森力压队友郑智、北京国安队外援德阳,再次捧得重量级奖项。

最佳教练员奖将在广州恒大主帅里皮、北京国安队主帅曼萨诺、江苏舜天队主帅高洪波之间产生。最终曼萨诺力压另两位主帅,从中国足球名宿年维泗手中接过了赛季最佳教练员奖杯。曼萨诺在获奖感言中说:“我要把这个奖项,送给北京的球迷,你们是中国最棒的!”“中国足球有很好的未来,只要我们不懈的努力,中国足球会在世界足坛有一席之地的。”

随后,联赛最佳11人揭晓:王大雷、徐云龙、金英权、张琳芃、郑铮、张稀哲、莫雷诺、郑智、达维、埃尔克森、武磊。

颁奖典礼最后为广州恒大队颁发了中超联赛冠军奖杯——火神杯。广州恒大队队员及教练员身着金色冠军服登台领奖,这也是恒大连续第四年获得中超联赛冠军。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