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肯尼亚选手包揽年度最佳男女马拉松运动员称号

2014年11月08日17:2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肯尼亚选手包揽年度最佳男女马拉松运动员称号

  新华网雅典11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肯尼亚运动员丹尼斯·基梅托7日晚在雅典获得国际马拉松协会2014年度最佳男马拉松运动员称号,他的同胞弗洛伦斯·基普拉加特获得该协会2014年度最佳女马拉松运动员称号。

  基梅托在今年9月28日举行的柏林国际马拉松比赛中,以2小时2分57秒的成绩,创造了新的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基普拉加特则在今年2月份举行的巴塞罗那半程马拉松比赛中,以1小时5分12秒的成绩创造了新的女子世界纪录。

  由国际马拉松协会主办、雅典始祖马拉松组委会和希腊体育联合会 协办的这次颁奖典礼,是第32届雅典始祖马拉松赛期间的系列活动之一。

  在颁奖典礼上,美国《跑者世界》杂志创办人乔治·赫兹获颁国际马拉松协会终身成就奖,以表彰他为推动美国和全世界马拉松运动作出的贡献;法兰克福马拉松和东京马拉松分别获得绿色环保奖和社会贡献奖,表彰其在保护环境和组织慈善活动方面的成就。

  在颁奖典礼上,希腊体育联合会还向四名希腊女性颁发了“健康跑步者”奖,表彰她们在推动女性参与跑步健身方面的贡献。

  第32届雅典始祖马拉松将于9日举行。根据组委会发布的数字,今年参加全程马拉松、5公里跑、10公里跑以及全程暴走的人数为3.5万人,创历史新高,其中包括约300名来自中国的长跑运动爱好者。

  据历史记载,公元前490年,希腊军队在马拉松击败入侵的波斯军队,传令兵菲迪皮得斯一口气跑回雅典,报告这一喜讯,完成使命后倒地而亡,这成了现代马拉松运动的起源,也使雅典马拉松在全世界跑者心目中具有独一无二的地位。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