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产中锋撑起山东男篮内线 对八一陶汉林抓14板

2014年11月10日16:18    来源:济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产中锋撑起山东男篮内线 对八一陶汉林抓14板

  CBA第四轮,回到主场的高速男篮以97:84战胜八一队,止住了连败的势头。虽然比赛赢了,但过程却并不美妙,面对绝大部分球员都是“新兵蛋子”的八一队,高速男篮并没有占据绝对优势,反而一度打得很胶着。但值得肯定的是,队员们这次顶住了对手的反扑,在最后时刻锁定胜局,证明球队在经历两连败后有所成长。

  “杰李连线”经典重现

  拉杜利察缺阵,球队的进攻重任又落到了杰特的肩上。本场杰特几乎打满全场,只是在最后一分半钟才被换下场休息,他也不负众望地交出了24分5个篮板5次抢断的抢眼数据,连续四场比赛交出20+的成绩单,杰特仍然是高速男篮进攻中最为倚重和稳定的得分点。

  杰特曾经的好帮手李敬宇本场也贡献了20分。前几个赛季,在丁彦雨航还未成长起来时,李敬宇和杰特是球队颇为信赖的进攻组合,杰特犀利的突破加上李敬宇神准的外线,是球队“经典”的进攻战术。上赛季李敬宇饱受手部伤势困扰,表现有所起伏。本赛季痊愈的李敬宇四场比赛渐入佳境,逐渐找回状态的他还是球队倚仗的外线得分点。

  国产中锋撑起内线

  由于上一场比赛扭伤了脚踝,拉杜利察本场作壁上观。缺少了拉杜利察,球队的内线实力有所削弱,但陶汉林与吴轲这对国产内线搭档却在比赛中撑起了高速男篮的内线。

  陶汉林全场拿到23分以及生涯新高的14个篮板,其中有11个是前场篮板球;吴轲虽然只贡献了9分,但抢到了10个篮板,两人出色的表现将拉杜利察缺阵给球队造成的影响降到了最低,成了球队获胜的功臣。

  三场比赛伤了仨

  从第二轮与东莞队的比赛开始,睢冉、拉杜利察、李林先后在比赛中受伤离场,高速男篮保持着一场伤一个的节奏。其中最严重的睢冉韧带部分撕裂,将会缺席10轮左右的比赛。内线重要的替补李林又在本场比赛中崴伤了脚踝,“他是正常崴脚吧,明天再做检查”,巩晓彬赛后说道。

  更为不利的是,睢冉和拉杜利察均是重要位置上不可或缺的球员,两人的受伤对球队造成的影响不言而喻。新赛季刚开打就连损大将,对于球队而言并不是个好兆头,球队下一步的备战和比赛将面临严峻考验。(本报记者 史光明)

(来源:济南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