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尤文创31年最大赢球纪录 三名球员“梅开二度”

2014年11月11日09:0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尤文创31年最大赢球纪录 三名球员“梅开二度”

 本报讯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意甲第11轮的争夺中,略伦特、特维斯和替补前锋莫拉塔均“梅开二度”,利希施泰纳打进世界波并助攻2球,帮助尤文在主场以7比0横扫帕尔马,继续以3分领跑意甲积分榜。

  前锋的爆发令尤文的进攻异常高效,尤文最近一次有三名球员“梅开二度”是在31年前,进球的是保罗·罗西、普拉蒂尼和彭佐,他们在1983年9月12日主场以7比0战胜阿斯科利,而意甲上次同一球队单场有3名球员“梅开二度”也要追溯到10年前的AC米兰主场6球完胜佛罗伦萨,克雷斯波、西多夫和舍甫琴科都是打进两球。

  “野兽”特维斯在下半场“梅开二度”,本赛季意甲进球达到8个,追平了排在射手榜榜首的卡列洪,同时他总共参与了12粒进球(8球4助攻)也列本赛季意甲之首。令尤文更开心的是另外两名西班牙前锋的爆发。开场23分钟,略伦特率先破门,这是他在最近3场意甲中的第2球,而在此之前的7场比赛他一球未进,同时这粒进球也让尤文连续36个意甲主场比赛都有进球。随后莫拉塔也取得两粒进球,在最近2场意甲中打进3球,而他在此前的5场比赛中只打进1球。这也是意甲史上首次有西班牙球员在单场比赛中总共打进4球。

  一场7比0的屠杀也改写了多项纪录。本赛季8个主场全胜(6场意甲和2场欧冠)令“斑马”把意甲的主场连胜纪录延长到了24场,并且保持33个意甲主场不败(31胜2平)。同时,这也是“老妇人”在新球场取得的最大胜利,即使算上其他赛事,尤文上次在主场打进7球也要追溯到11年前的欧冠小组赛,当时他们以7比0狂胜奥林匹亚科斯创造了那时的欧冠净胜球纪录。对于帕尔马来说,客场净负7球则是他们在意甲历史上最惨重的失利,此前的纪录是0比5净负5球,分别是1991年负于尤文以及2012年负于国米。(周婉琪)

(责编:魏艳、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