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诺维茨基刷分创NBA纪录 科比正式成为“铁王”

2014年11月13日17:16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诺维茨基刷分创NBA纪录 科比正式成为“铁王”

  北京时间11月12日的NBA赛场,科比、诺维茨基的名字被载入史册。不管王的封号奇葩还是励志,他都代表了一种颠覆、一种坚守。称王需要百折不挠,更需要对内心信念固执的坚守。

  本报记者 刘伟

  愈挫愈勇 打“铁”也得自身硬

  天天被球迷拿来同乔丹作比较的科比,终于有一项数据可以甩开“帮主”几条街了,用“打铁”封王也充满了黑色幽默。你可以嘲笑科比单场投丢30球,但不能无视他对胜利的渴望,对下一个投篮依旧信心满满。11月12日,在湖人102:107不敌灰熊的比赛中,科比打铁16次,从而将自己的生涯打铁数量提升到了13421次,正式超越凯尔特人名宿哈弗里切克,成为历史“铁王”。

  “打铁”即投篮失手,篮球砸在篮筐上产生的如同打铁般的声音。科比打铁有多强,数字或许稍显枯燥,举几个简单的例子更形象。科比职业生涯打铁总数,超过了穆林、格兰特·希尔、蒂姆·哈达威这样的历史巨星职业生涯投篮总数。

  在整个职业生涯当中,科比还“奉献”了不少打铁杰作。2002年11月8日,洛杉矶湖人客场挑战波士顿凯尔特人,全场比赛,科比出手47次,但他仅仅命中了17球,打铁30球,这也是科比单场比赛投丢球数最多的一场比赛。

  对于普通球员而言,打铁越多,对自信心打击就越大,而像科比这般能将打铁打出境界、越挫越勇的人,似乎早已超出了竞技的层面。这就不得不提从进入联盟第一刻起,科比超越偶像乔丹的执念,以及科比对追求胜利几近偏执的个性。好比一枚硬币的两面,它可以让科比在荣誉的追求上无休无止,也能让他在投篮不顺时,近乎执拗地“认死理儿”。

  “我生涯一万三千多次投篮不中,输掉了600多场比赛,42次绝杀失败,每到关键时刻,我总是被赋予重任投出绝杀然后打铁。我的人生尝试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所有的这一切,都是我现在成功的原因。”科比的话,或许是对“铁王”最好的注解。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