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京队客场战三外援吉林队 胜负难料 

刘艾林

2014年11月14日09: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站三外援 闽指没当事儿

今天晚上,首钢男篮将在CBA第六轮赛事中客场挑战吉林农商银行队。尽管近几个赛季以来吉林队的成绩都不是很突出,去年仅仅位列第14,但也因此获益可以拥有三外援。这也是首钢本赛季首度同三外援的球队作战,再加上上一轮吉林出人意料地客场击败了此前全胜的浙江广厦,士气正高又是主场作战,因此首钢主帅闵鹿蕾赛前出言谨慎。

首钢男篮是昨天中午抵达长春的,全队12日晚上击败了上海队之后,昨天清晨6点多就集合出发,搭乘9点50分的航班飞往长春,可谓马不停蹄。中午稍事休息,下午全队立刻就赶到了长春市体育馆进行赛前踩场训练。不过也正是因为比较赶,队员还比较疲劳的原因,昨天的训练时间不长,仅仅是进行了简单的热身便告结束,只是为了适应场地。长春下午的最高气温才零下7摄氏度,好在体育馆内室温还比较高,队员们并没有因为室外的低温而感到任何不适。北京青年报记者看到,首钢队中几位东北籍的球员如吉喆、张庆鹏等,这次来长春并没有穿比较厚的羽绒类服装,都只是身着简单的套头运动绒衣。张庆鹏告诉记者,他对这种天气和东奔西走的节奏也早就适应了,无论当年在辽宁打球,还是后来在新疆也好、现在在首钢也好,比这低温的情况遇到得多了,对自己的状态不会有大的影响。

此前首钢队在第三轮遇到的对手浙江稠州银行按规定是可以拥有三外援的,但他们放弃了亚外,换取了外援“4节7人次”的优惠政策,可没能抵挡住首钢的强势进攻。而今晚,首钢队将迎来本赛季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支三外援球队——吉林,特别是吉林队中的强力外援琼斯目前还以场均35.4的高分位居CBA效率榜排名第二位,上轮又爆冷客场战胜了“狂帅”李春江率领的广厦,实力和气势已与上赛季不可同日而语。因此可以说首钢队将面临一次艰苦的考验。首钢主帅闵鹿蕾在采访中对于记者提供的“情报”并没有表现出特别的在意或者“惧怕”,他只是简单地说球队已经做好了准备,并没有对比赛做出任何的预测和透露针对性的战术等。

(责编:龚聪(实习生)、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