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郑智“天外飞仙”对手87分钟扳平 国足1-1憾平新西兰

2014年11月15日07:1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智“天外飞仙”对手87分钟扳平 国足1-1憾平新西兰

(体育)(7)足球——友谊赛:中国队平新西兰队

11月14日,中国队球员庆祝进球。 新华社发(万象摄)

新华网南昌1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高皓亮 郑道锦)中国足球队14日在一场亚洲杯热身赛中,在一球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晚节不保,遗憾地被新西兰队在终场前扳成1:1平。但队长郑智打入一记“天外飞仙”般的无解抽射则令人叫绝。

在上半场比赛进行到42分钟时,队长郑智在距球门25米外令人惊讶地突然用他并不擅长的左脚抽出一记弧线完美的外脚背射门,皮球在空中划出一条漂亮的轨迹,如激光制导的导弹一般旋入球门远端上角,帮助中国队取得1:0的领先优势。上半场补时阶段,信心大增的郑智几乎在同一位置用右脚搓出一记漂亮的吊射险些再次攻破对手大门,只可惜被新西兰队门将勉强后仰用指尖托出横梁。

然而,一直领先的中国队并未笑到最后,当全场比赛还有4分钟就要结束时,新西兰队在英超莱斯特城队踢球的23岁高中锋伍德接队友左路传中,力压冯潇霆头球破门,将比分追平为1:1。有意思的是在两年前,中国队在上海进行的热身赛上1:1战平新西兰,为新西兰进球的也是伍德。

此次比赛中国队主教练佩兰排出了4231阵型。针对新西兰队凭借强壮的身体冲撞逼抢的“英式”打法,比赛的前15分钟内中国队略显被动,但随后稳住阵脚的他们逐渐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上半场比赛中国队左后卫姜至鹏和门将王大雷表现抢眼,前者数次送出精准的传中帮助武磊和郜林形成绝佳破门机会,而后者则有几次精彩的扑救力保大门不失。第30分钟,伊洛马接应任意球传球在禁区内头球后蹭攻门,皮球击中立柱弹回,王大雷幸运地抱住皮球。

下半场中国队队员体能出现下降,而临门一脚也有欠准头。第61分钟,新西兰任意球传中,中国队双人争抢落点未果,皮球落到球门前,幸好替补出场的新西兰队员佩恩近距离射门太正,中国队门将王大雷及时将球挡出,而此前王大雷还做出一次“两连扑”拯救了一次险情。

第67分钟,中国队主教练佩兰换下前锋郜林,场上武磊位置提到突前前锋。第71分钟武磊接蒿俊闵中路渗透后形成小角度单刀球,但他的抢射却被新西兰门将挡出。82分钟,中国队用老将韩鹏换下蒿俊闵,再次改变攻击阵型。在第87分钟新西兰将比分扳平后,中国队虽接连获得前场任意球,但均未能把握机会。

中国男足将于18日在古城西安迎战下一个对手洪都拉斯队。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