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郑智世界波破门国足失好局 终场前被新西兰扳平

2014年11月15日15:4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智世界波破门国足失好局 终场前被新西兰扳平

  羊城晚报南昌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昨晚,中国男足在南昌与新西兰队打热身赛,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终场前被扳平,这是两队在近三年的三次交手中第三次战成1比1。

  “结果有些遗憾”

  由于张呈栋等队员受伤,中国队此战派出的并非国足主帅佩兰心目中的最强阵容,不过全队还是延续佩兰上任后的要求:控制比赛。新西兰队的首发阵容中有9名90后球员,全场拼抢积极。开场阶段,他们利用身体对抗优势向中国队施压;但中国队仍占据场面优势,多次创造出机会,只是门前把握机会能力太差。第43分钟,国足队长郑智在禁区外的一脚“天外飞仙”意外地成功破门;但新西兰队的克里斯·伍德在第87分钟头球攻门扳平了比分。

  昨晚赛前,两队队共有13场交锋,国足取得3胜4平6负;而自1996年来的近4次交锋中,中国队2胜2平保持不败。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12年,也是在11月14日,当时卡马乔执教的国足在上海进行的热身赛上以1比1战平,赵鹏为中国队进球。而在2011年的热身赛中,中国队在武汉也是与对手战成1比1。

  对于比赛结果,佩兰表示:“这场比赛的结果有些遗憾。我们在上半场机会很多,但进攻效率太低,没有把握住机会。”

  “队员体能不足”

  他还表示:“我们知道对手是一支非常年轻、讲究身体对抗的球队。我们下半场暴露出的问题,就和上一场与巴拉圭队比赛时一样,也是队员的体能出现了问题,导致在进攻上质量大打折扣。与这样的球队比赛,如果体能下降,我们在制空权上就会没有优势。像新西兰队这样依靠身体和高压逼抢的风格球队,我们的队员在联赛中都很难遇到。即使我们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但由于联赛刚结束,队员体能不足,所以我们在最后阶段做得不够好。”

  为新西兰队扳平比分的克里斯·伍德,在2012年的热身赛中也曾攻破中国队的大门。尽管在场面上处于劣势,但新西兰队主帅哈德森却认为,自己的球队表现得更好,本该获得胜利。赛后新闻发布会,哈德森刚入座就迫不及待地表扬自己的队伍:“这的确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90分钟过后,我觉得新西兰队更强,进球机会比较多。我们这么大老远地跑到中国,展示了很强的进取心和取胜欲望。”

  他还透露,这场比赛之前就看过中国队的四五场比赛,“我觉得今天是中国队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我对中国队是非常尊重的,但我认为,今天的中国队可能在压力之下有些准备不足”。

  哈德森此前曾不看好中国队在明年亚洲杯小组出线的前景,昨晚赛后则表示:“中国队阵中有几名很有素质的球员。今后三四年,在佩兰的带领下,我相信中国队将会成为非常优秀的球队。”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