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前国足主帅苏永舜八十大寿 南粤足坛名宿齐贺寿

2014年11月15日15:3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前国足主帅苏永舜八十大寿 南粤足坛名宿齐贺寿

  昨晚,在二沙岛一酒家举办了前中国男足主帅苏永舜先生的八十寿宴,南粤足坛名宿济济一堂。苏永舜是南粤足球标志性人物。他于1953年从广州中山大学被直接选入国家白队,1959年退役回到广东担任青年队教练,1973年开始出任广东队教练。1975年率队与辽宁队并列第三届全运会冠军,这也是南粤足球的第一个全国冠军。

  1979年,他率队夺得全国联赛冠军,次年即出任国家队主教练。在1982年世界杯预选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前,中国队领先新西兰3分和5个净胜球,列小组第二出线在望,但沙特以0比5负于新西兰,导致中国和新西兰进入附加赛,最终中国以1比2败北,未能打入世界杯决赛圈。

  昨天的这场寿宴由陈熙荣、何佳、李可教组织,并得到了众多社会人士的支持。

  谷正中摄影报道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