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字号球队起伏像坐过山车 国足国奥成绩不定

2014年11月17日15:11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字号球队起伏像坐过山车 国足国奥成绩不定

  3比1,昨晚国奥队战胜了澳大利亚队,让人小小意外了一把。

  这场比赛,国奥队打得很放松,进球也就自然多。不过放松的另一面就是大意,所以也出现了后防线愣神,让对手得分的一幕。不过,抛开瑕疵不谈,国奥队总体表现还是值得称赞的。

  第10分钟,绿城小将谢鹏飞就远射首开纪录。第21分钟,澳大利亚队特拉维斯头球扳平比分。第56分钟,吴兴涵利用速度优势在两名球员的包夹下领球突入禁区面对门将左脚低射左下角破门,助国奥队再次领先。第74分钟,常飞亚弧线球射门扩大比分,比分也最终锁定为3比1。

  本场比赛能获胜,鲁能小将吴兴涵功不可没。首场比赛就是他扳平比分,帮助国奥1比1战平韩国。而此战对阵澳大利亚,又是他帮助球队完成反超。赛后,吴兴涵说:“对手表现非常好,他们上半场也有机会,我们昨天心态很好。领先之后我们被对手追平,但是我们没有急,很快就把握了两次机会。”

  而主帅傅博则表示非常期待和巴西队的比赛:“我们赢了,很难得,但对手是一支非常有战术素养的球队,比赛质量很高,有利于我们的提升。细节上,我们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接下来和巴西队的比赛会更加困难,我们也会进行积极的准备。”

  国足 又伤一片

  昨天,国足开始了他们转战西安后的第一堂训练课。结果,真是大变脸。究其原因,原来是伤了一片外加给足协杯让路。

  昨天下午5时30分,国足在西安进行了抵达之后的首堂训练课,在分组对抗中,主帅佩兰再度安排了9对9的对抗阵容,从阵容分配的情况来看,姜至鹏、李学鹏、梅方、张琳芃、于海、蔡慧康、郑智、张呈栋和吴曦被分在了一组。这套阵容里,除了吴曦来自江苏,其他球员都不属于鲁能和江苏。

  国足对阵新西兰的比赛,江苏和鲁能两家俱乐部的7名球员全部登场,其中5人是主力,2人是替补。佩兰对此给出的解释是,考虑到足协杯的因素,让两家俱乐部的球员在对新西兰的比赛多登场比赛。这也意味着,国足对阵洪都拉斯的比赛,鲁能和江苏两家俱乐部的球员将不会获得太多出场机会。值得一提的是,吴曦在足协杯次回合停赛,所以也就不存在为足协杯留力的考虑。

  其他人员方面,孙可和于汉超有伤,王大雷和刘建业也存在不同程度的伤病。对国足的伤病情况,助教李铁说:“于汉超昨天训练受伤了,王大雷和孙可也有伤,刘建业发烧了,希望这两天能尽快调整,在18号前能恢复过来。”

  成绩 阴晴不定

  国足的排名让人愁,国奥的成绩让人忧。他们创造过1051天不胜的纪录,他们在多次大赛中一场不赢。这样的国奥队成绩一直没让人放心过。

  1051天,这支国奥队创造了一个无比让人尴尬的纪录。就在今年9月份进行的亚运会小组赛中,他们1比0小胜巴基斯坦队,以小组第二晋级16强,终于结束了自己长达几年的不胜历史。

  就在两天前,和韩国国奥队1比1握手言和后,中国国奥和韩国国奥战绩比已经成为了3平9负。其中最近6次交手全部输球。

  在今年的土伦杯比赛中,国奥队2平2负未尝一胜。在8支球队排名倒数第一,创历史最差成绩。

  还是今年,在1月份举行的U22亚洲杯比赛中。他们3战皆负,灰溜溜回家。

  将时间再往前推,在U22亚洲杯上连输3场正式比赛之前,这支国奥队的前身U19国青队参加的U19亚青赛上,他们同样三战皆负,一分没得。

  2012年阿联酋U19亚青赛,荷兰人里克林克率领的国青队在小组赛以三战皆负的耻辱方式出局。其中三场比赛的比分分别为:1比2不敌泰国和伊拉克,0比1不敌韩国。

  本版文字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排名 高低起伏

  国际足联是从1993年8月份开始推出国际足联排名榜,20多年间国际足联排名榜几次对评估依据进行调整,逐渐走向科学化。目前国际足联排名榜主要依据以下5项数据进行打分,即比赛结果、进球数多少、比赛性质(主客场,还是中立场地)、比赛重要程度以及所在地区足球水平高低。国际足联的这一榜单目前最权威也相对真实地反映出各个国家队的水平。

  说起来中国队在1993年至2000年前这一阶段的排名还是相当不错的,基本能够稳定在50名左右。其中1994年10月份中国队在广岛亚运会上取得4胜2平1负的不俗战绩,世界排名39位。而1998年12月份国足更是攀升至世界37位,这是史上最高的一次排名,那时国足的主帅是霍顿。

  2002年,中国男足历史性打入世界杯决赛圈比赛,而神奇米卢在位期间国足最高排名是50名。

  告别2002年,国足的排名就开始跌宕起伏。在经历了哈恩、朱广沪和福拉多三位主帅后,国足的排名一度降到了108位。

  福拉多下课,高洪波在2009年5月出任国足新主帅。国足战绩开始回暖。在位的828天时间里,国足的排名从最初的108位,到97、87、77再到卸任时的69位,高洪波整整将国足排名提高了39位,亚洲排名从第11名上升到第5名。

  天价教练卡马乔执教国足,结果在2012年1月,国足排名跌至第74位,一个月之后又跌到76位。而进入2013年,国足的排名一度跌至109位。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