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英德巨头齐发声 不满FIFA洗白卡塔尔抹黑自己

2014年11月19日15:52    来源:南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德巨头齐发声 不满FIFA洗白卡塔尔抹黑自己

  本报讯 国际足联(FIFA)关于世界杯申办腐败案的调查报告,在欧洲激起了巨大的反弹,德国和英格兰的表态最为激烈。目前,英德两国足球圈的巨头甚至呼吁:抵制FIFA!抵制世界杯!欧足联国家退出FIFA!

  国际足联的调查报告令人大失所望,被指有替卡塔尔洗白的嫌疑,报告指责英格兰在申办中有不当行为,包括为执委支付3.5万英镑的餐费等,被认为是避重就轻(FIFA世界杯报告 控英格兰行贿3.5万,卡塔尔没事)。更有甚者,调查记者迈克尔·加西亚站出来称,自己调查得到的一些事实和数据,被国际足联故意歪曲了,而FIFA只选择性地发表了其中一部分内容,而掩盖了很多情况。

  英足总前主席伯恩斯坦呼吁,整个欧洲足坛联合起来,抵制FIFA,抵制世界杯。“欧足联的会员国应该展示出力量来,他们必须考虑集体退出下一届世界杯,”伯恩斯坦说,“除非国际足联进行合理的改革,包括布拉特不能再连任第五届。”

  “英格兰一个会员国是不可能做到这个的,需要其他国家联合起来,会有一些肯定会站在英格兰一边,有时候,你必须用脚说话,不再空谈,而真的做些什么。”

  “国际足联是某种极权组织,人们不许开口,否则就会被镇压和毁灭。”伯恩斯坦认为FIFA在打压一切不利于自己的舆论,而且还展开报复。

  此外,伯恩斯坦还认为在卡塔尔举办世界杯是个错误的决定。“选择卡塔尔办世界杯,显然是足球史上最荒诞的决定之一,就好比在冬天去冰岛踢世界杯一样,这种决定只有在爱丽丝梦游仙境时才会有。”

  “FIFA这种情况已经很多年了,一直没有改变,而且越来越糟。欧足联有54个成员国,包括德国、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和荷兰,都很强势,要办世界杯,没有他们可不成,他们有足够的力量来对FIFA施加影响,如果他们愿意的话。”伯恩斯坦说道。

  英格兰人的呼声,得到了德国人的响应。德国足球联盟主席雷恩哈德·劳博尔就警告说,如果FIFA不完整地披露迈克尔·加西亚的调查报告,欧足联的54个成员国有可能采取最极端的措施,那就是退出国际足联。“如果这不能实现,危机不能得到解决,那么你不得不怀疑,国际足联是掌管在一帮什么人手里,”劳博尔说,“一个必须被严肃考虑的选择是,欧足联国家退出国际足联。”

  英足总主席格雷格·戴克此前曾表示国际足联的报告“就是个笑话”。近日他又在给布拉特以及国际足联执委会的信中写道:“每一个申办者都应该公开透明地申办世界杯,包括英国,而且应该受到公平地对待。”戴克说:“如果国际足联想重建信任的话,必须对此作出及时处理,那就是全面公开加西亚的调查报告。”

  欧足联方面的反弹,还和布拉特的出尔反尔有关,布拉特曾承诺,干完这一四年任期后就卸任,但他如今食言,又要去参加下一届FIFA主席的竞选。而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已选择不参加明年的FIFA主席选举,欧足联需要另寻一位候选人。在这种背景下,欧洲酝酿的暴动,一方面是对国际足联黑幕的不满,另一方面也有在明年大选前力争动摇布拉特根基的意图。

  (秦朗)

(来源:南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