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根弑旧主高兴也遗憾 谈绝杀:出来空位就投

2014年11月20日20:5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根弑旧主高兴也遗憾 谈绝杀:出来空位就投

  终场前6.1秒,李根接孙悦的底线传球,拔地而起一记三分命中,114比113!北京首钢队昨晚凭借着李根的这记准绝杀三分,1分险胜李秋平执教的青岛男篮。本场比赛,北京外援马布里状态回勇砍下22分;朱彦西在末节尾声连续投中两个三分也是球队取胜的关键。

  强敌

  哈达迪强硬可惜犯规多

  作为上海男篮的冠军教头,主教练李秋平时隔7年后重返CBA,于今年6月接过了青岛队的教鞭,并力主引进了亚洲外援哈达迪,拥有三名外援的青岛队顿时强大了起来,在前7轮比赛中更是取得了5胜2负的战绩。

  哈达迪号称亚洲第一中锋,本赛季前7轮场均获19.7分。面对卫冕冠军北京队,他自然希望能够打出第一中锋的价值。昨晚, 哈达迪的进攻让北京队无奈,他半场就得到了19分和8个篮板,如果不是早早的就领到4次犯规,他的杀伤力可能更具威胁。

  最后一节比赛双方打得异常激烈,比分始终胶着。虽然哈达迪在内线的优势仍然明显,拿到28分,但他受困于犯规和体能下降效率明显降低,尤其是他在被罚下场后,北京队占据了上风。

  “对于我们来讲,哈达迪是一个很重要的球员,要看怎么去利用好他,他跟当年我带姚明不一样,我们不是练他,而是需要根据他的特点安排战术,让他与这支队伍结合好,发挥好他的作用是很重要的。”李秋平坦言,哈达迪的犯规对于青岛全队的影响很大。

  大势

  青岛三外援险些成大事

  包括哈达迪,昨晚青岛队三名外援都打得有声有色。邓特蒙上场近40分钟,砍下30分,三分球更是达到了6投4中。另一位外援哈里斯也有16分入账。

  在青岛队的强大攻势下,北京队的防守经常出现漏洞,球队始终扮演着追赶者的角度,上半时青岛队领先的分差基本保持在两位数。“哈达迪是我们的优势,也是北京队无法解决的。”李秋平直言不讳地表示,自己对于哈达迪有着很好的使用和训练方法,就如当年的姚明一样。

  但哈达迪下场后,场上只有一个外援的青岛队失去了主动权。这给了北京队追分的机会,无论是莫里斯还是朱彦西、张庆鹏或是最后绝杀的李根,他们都在一段时间内帮助北京队挽回颓势或者占据优势,比赛最后2分钟,朱彦西的两记三分曾经帮助北京队领先7分,李根全场更是拿到28分,“你们看我黑板上写着,准备困难、雪中送炭,我觉得困难时候必须有人站出来,今天李根站出来了,朱西(朱彦西)站出来了,莫儿(莫里斯)整体也不错,老马也正常,青岛今天非常出色,我们篮板球输了24个,为了今后走得更远,今天这种球更有锻炼价值,锻炼球员处理关键球的能力。”北京队主帅闵鹿蕾说。

  功臣

  李根杀旧主高兴也遗憾

  比赛结束后,每个人都在拍着李根的脑袋,几年前从青岛转会的李根没有想到昨晚成了北京队的“救世主”,让老东家带着遗憾离开北京。“说实话也高兴也遗憾,毕竟我也为那支队战斗过,球投进了作为胜利一方当然高兴,但也是为老东家感到遗憾。”李根说。

  其实,北京队的最后一次进攻,李根并非是第一进攻点。闵鹿蕾介绍说,“外线是第二攻击点,当时布置莫里斯是第一攻击点,也没有安排说最后一秒去打,还是希望大家正常去运转,莫儿被夹击之后朱西准备好果断去投,之后是李根。内线从莫儿打起,打不了就到李根手里。”闵鹿蕾说。李根则表示,当时自己发球后,两个外线交叉传给孙悦,想攻莫儿这个点往里打一下,后来对手缩得很紧,外线就出现了很大的空位,“没想太多,空位出来了就投了。”

  因为末节单外援的限制,最后时刻马布里始终静静地坐在替补席上,看着场上发生的一切,直到终场哨响,他才站了起来,脸上也露出了48分钟都没有露出的笑容,“李根打得非常不错,他在最后投中了一个制胜球。”拿到22分的马布里说,“我们需要他用自信心去打球,他需要展示出自己是什么水平的球员,他可以打到更高的级别。”

  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欣欣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