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曼联英超积19分排名升至第四 鲁尼破门定胜局

2014年11月23日16:1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曼联英超积19分排名升至第四 鲁尼破门定胜局

  英超第12轮今晨战罢7场,几支强队的当家球星成为首个比赛日的焦点:凭借迭戈·科斯塔和阿扎尔的进球,切尔西主场以2比0完胜西布朗;曼联做客以2比1击败宿敌阿森纳,鲁尼的进球锁定胜局;曼城主场以2比1逆转斯旺西,亚亚·图雷的绝杀成为取胜的关键。至此,切尔西以10胜2平积32分的骄人战绩继续领跑积分榜,曼城以8分之差排第三,曼联积19分排名升至第四。

  阿扎尔和迭戈·科斯塔是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倚重的球星,蓝狮此役赢球,这两人也是关键。其中迭戈·科斯塔在第11分钟破门,替蓝狮建立优势;阿扎尔在第25分钟的进球,则替己队锦上添花。迭戈·科斯塔第29分钟在禁区前沿被守将雅克布放倒,致使后者被红牌罚下,西布朗不得不少打一人,这无疑替己队确立了胜势。

  曼联主帅范加尔出人意料地亮出三后卫的阵形,由斯莫林带两名新人麦克奈尔和布莱克特担起防守重任,将卢克·肖和瓦伦西亚顶到中场打两翼。对此,荷兰人解释是:既是后防缺人不得已而为之,又是出于战术上的考虑。

  不过再好的战术也要有人去执行,阵中的大牌球星起了关键作用。如果说瓦伦西亚在第56分钟劲射打在守将吉布斯腿上折射破门有运气的因素,那么费莱尼直塞策动,迪马利亚助攻,鲁尼在第85分钟单刀推射破门,则是靠真本事。不过这一切的基础是带伤上阵的曼联门将德赫亚五度抢险,特别是先后扑出了维尔贝克和张伯伦的单刀球。否则红魔的球门早被打成筛子,后发制人也就无从谈起。德赫亚才是曼联真正的当家球星,是红魔取胜的头号功臣。

  曼联以本赛季的客场首胜走完了近4轮对切尔西、曼城、水晶宫和阿森纳的“魔鬼赛程”,拿到了7分,就其伤兵满营的现状而言算不错了。对此,范加尔说:“我记得在这几场比赛开始前,所有人都说这对我们是一个测试。现在考验已经结束,我们现在排名前四,这个结果很爽!”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