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刘宏疆:判罚改变比赛结果 判罚尺度严重不一

2014年11月25日11:19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宏疆:判罚改变比赛结果 判罚尺度严重不一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23日晚,佛山农商银行队在主场以2分之差惜败于北京首钢队,赛后佛山队针对此役关键时刻裁判做出的两次判罚提出质疑。24日,佛山俱乐部已将相关申诉材料送至中国篮协。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表示,裁判的判罚改变了比赛结果,俱乐部充分相信新成立的裁判管理委员会,能够公开处理好佛山俱乐部自成立以来的首次申诉。

  佛山队所指的两次“问题判罚”均出现在第四节末段。一个是终场前2.4秒,两队战成118平,马布里突破上篮,裁判判罚佛山队防守球员鞠明欣犯规,佛山队认为鞠明欣没有犯规动作。随后马布里两罚不中,李根补篮命中,北京队领先2分,时间还剩0.5秒。另一个是在接下来的进攻中,佛山队在边线发前场球,篮下球员克拉夫索夫抢位中与北京队球员莫里斯有肢体接触,佛山队认为莫里斯犯规,但裁判并没有鸣哨。

  由于不满裁判判罚,刘宏疆随后进入场内质疑裁判和记录台的工作人员。

  赛后,佛山龙狮俱乐部的董事会确定,将就裁判在这场比赛中的判罚问题,向中国篮协提出申诉,投诉该场比赛的裁判。

  “裁判在这场比赛中的判罚尺度严重不一,这绝对不是水平问题,这是其一。其二,裁判判罚尺度过于偏向,已经改变了比赛的结果。”刘宏疆说,“俱乐部充分信任新成立的裁判管理委员会,希望他们能够利用他们极高的专业水平和职业道德,公开处理好佛山俱乐部自成立以来的首次申诉。”

  据悉,24日下午,佛山队已将相关申诉材料送至中国篮协。按照相关规定,联赛纪律委员会根据申诉报告立即组织调查,在5个工作日内做出书面裁决。如果申诉球队不同意纪律委员会的裁决,必须在收到裁决后5日内向联赛仲裁委员会提出上诉。联赛仲裁委员会在收到球队的上诉报告后7个工作日内做出书面裁决,仲裁委员会的裁决为最终裁决。

(来源:南方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