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ASP海南精英赛打响 中国选手铁桩张良首进次轮

2014年11月26日09:1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选手出战精英赛
中国选手出战精英赛

人民网11月25日电 25日,2014海南万宁日月湾国际冲浪赛进入第三天,今天开始国际职业冲浪协会(ASP)海南精英赛正式打响,该项赛事将持续四天,来自世界各地的70余名职业冲浪手将角逐95000美元奖金。在上午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铁桩和张良表现不俗,历史性地闯入第二轮。

ASP海南精英赛为个人赛,凡是国际职业冲浪协会的会员都具有资格报名,按照选手往届计分情况,从高往低筛选。该比赛一共吸引了来自美国、巴西、澳大利亚、日本等多国选手,共有7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中国选手也有11人报名,其中前两天刚刚代表国家队参赛的铁桩、黄漠雨、张良等选手再度出击,力争“冲”出个人好成绩。

按照赛事规则,选手分组进行淘汰比赛,前两名直接晋级下一轮。从四分之一决赛开始,将采取“1对1”赛制,即每轮只有两名选手参赛,胜者晋级,最终冠军运动员将获得1.5万美金奖励,亚军也将获得7500美元。

上午开赛时,日月湾风和日丽,但对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来说这并不是好消息,太小的浪并不利于展示个人水平,在前两组比赛中,也确实影响了选手发挥,最高分只有2.00分。随着比赛进行,选手们渐入佳境,比赛也渐渐好看起来。来自巴西的选手Renato Galvao在首次亮相中获得14.16的高分,赢得岸边阵阵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选手铁桩和张良分别在第五组和第七组出场,两人以惊艳的表现均获得小组第二名,顺利晋级下一轮,这也是中国选手在该项赛事上的历史性突破。对于之后的比赛,铁桩坦言会力争好成绩。

选手在比赛中
选手在比赛中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