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其他

ROXY冲浪队选手斯蒂芬妮荣获ASP世界冠军

2014年12月08日10:09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ROXY冲浪队选手Stephanie荣获ASP世界冠军

  华奥星空讯 美国时间11月27日周四,在夏威夷毛伊岛火奴鲁阿湾举办的2014年ASP女子冲浪世界巡演赛最后一站上,ROXY冲浪队选手斯蒂芬妮·吉尔摩尔力拔头筹,第六次荣获ASP世界冠军头衔。

  新一届世界巡演比赛在夏威夷火奴鲁阿湾举办,吉尔摩作为卫冕冠军参加此次比赛。她已在这场世界级赛事中连续多次获胜,并打破了在2007年,2008年和2009年获冠时创下的记录。

  继四分之一决赛后,吉尔摩尔一马当先,第六次荣获世界冠军。另外,ROXY冲浪队排名第二的成员塞莉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另一位同伴比安卡,位居第四。此外,ROXY冲浪队排名第三的另一位选手怀特,在比赛最后淘汰了来自夏威夷的莫莉位列第二。

  进入此项赛事后,吉尔摩尔分别在澳大利亚的ROXY职业黄金海岸冲浪赛,美国的Swatch世界女子职业冲浪锦标赛以及葡萄牙的Cascais女子职业赛这三次世界冠军比赛中保持着遥遥领先的地位。

  吉尔摩尔表示:“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紧张激烈的争冠赛。此次巡演比赛带给我们的是这个季节里从未感受过的冲浪体验,不仅如此,本届女子冲浪选手的水平也比以往发挥得更加好。在这里我拿到人生中首个世界冠军,今天站在夏威夷火奴鲁阿湾的领奖台上,我无法用言语表达第六次荣获此项殊荣的心情,它打破了我希望像个孩子一样冲浪的梦想。”

  荣获四次世界冠军的ROXY旗下冲浪选手安德森说道:“在女子职业冲浪运动领域中从未出现过如此令人惊叹的天才型选手。直到目前为止,今年的世界冠军争夺赛的竞争也变得更加激烈。我衷心祝贺她第六次荣获世界冠军。我要说我为你感到骄傲,也因为你,让冲浪运动变得更加与众不同。

  冬季奥运会滑雪比赛金银牌获得者,ROXY旗下滑雪选手布莱特亦表示,看到斯蒂芬妮获胜我感到由衷地高兴。在浪尖驰骋的她灵动不失优雅,在海浪中她仿佛拥有神奇般力量跃动自如。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她是一个鼓舞人心,充满正能量的优秀选手。再次恭喜Steph,你是一个传奇。

  关于斯蒂芬妮·吉尔摩尔

  家乡:澳大利亚彩虹湾

  出生年月:1988年1月29日(26周岁)

  世界冠军头衔:

  2007年(时年19岁,荣获“年度最佳新秀”),2008年,2009年,2010年,2012年,2014年

  职业生涯:

  24次ASP世界冲浪冠军巡回赛(于2005年作为外卡选手首次参赛),现年26岁,荣获六次世界冲浪冠军,出生并生长于澳大利亚东南部的新南威尔士州。自从2007年作为新秀选手赢得她职业生涯中首个世界冠军之后,她在女子职业冲浪界中一直占着领导性及不可取代的地位。随即她又蝉联三届世界冠军,这在男子或女子冲浪史中,没有其他人能达到如此巅峰的成就。她不仅仅荣获6次ASP世界冠军头衔,斯蒂芬妮还先后赢得24个世界级精英赛,是个不折不扣的“长胜将军”。

  她还荣获2010年度劳伦斯世界体育奖之最佳极限运动员。在2011年及2013年两年中,她还荣获美国ESPN电视台颁发的ESPY年度卓越体育表现奖之最佳女性极限运动员。斯蒂芬妮酷爱旅游、摄影、弹吉他,热衷去世界不同的城市探访海边沙滩,关注时尚潮流。与此同时,她亦致力参与不同的慈善活动,其中包括以帮助患有精神疾病的年轻人的澳洲慈善组织,同时助养两个来自肯尼亚及埃塞俄比亚的小朋友。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