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孙杨事件疑问一连串:是否有亚运会参赛资格

2014年11月26日15:19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杨事件疑问一连串:是否有亚运会参赛资格

  在孙杨兴奋剂事件中,人们对于反兴奋剂中心在一系列问题上的解释也产生了质疑。其中猜测最多的两个问题就是:作为亚运选拔赛的冠军赛,孙杨在被取消成绩后是否有资格参加亚运会?服用违禁药物为何仅仅有三个月禁赛期?而孙杨的误服证据清晰,说服力强,是对他禁赛决定起关键作用的环节。

  就在公布孙杨事件的当天,反兴奋剂中心的负责人就表示:孙杨的禁赛在亚运会之前就结束了,他的亚运会成绩不受牵连。这是当然,在亚运会中的兴奋剂检测中孙杨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但是话又说回来,孙杨是在全国游泳冠军赛上被查出的问题,冠军赛可是亚运会的选拔赛。犯了这么大的事,孙杨为何还有机会参加亚运会?昨天,国家游泳队领队许琦在接受采访时就说,亚运会的选拔不单是看冠军赛的成绩,更是对运动员综合性的考察,还包括2013年的整体成绩。

  这样的解释的确有些牵强,但是仔细想想也不难理解。我国目前在竞技体育中还是本着金牌至上的原则,孙杨是“夺金大户”,怎能轻易让他缺席?此外,孙杨提供的误食证据清晰、真实,三个月的禁赛期比较合理,更重要的是对于亚运会的时间也不存在冲突。

  既要对兴奋剂“零容忍”,又要因金牌顾全大局,反兴奋剂中心在这件事的处理上算是绞尽脑汁了。本报见习记者 李天然

(来源:今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