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孙杨昨回国进行最后备战 下月出战仁川亚运会

刘艾林

2014年08月15日08: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杨昨回国下月战仁川

澳大利亚结束整整两个月的海外特训后,孙杨预定今日回到北京。他将在北京进行亚运会前最后一个阶段的备战,然后随中国国家游泳队在9月下旬奔赴韩国,与劲敌朴泰桓决战仁川,同时帮助中国代表团在游泳这个大项上全面击败老对手日本队。

从6月中旬至8月中旬,孙杨在澳大利亚恩师丹尼斯的迈阿密游泳俱乐部整整进行了两个月的集训。在丹尼斯和张亚东教练的指导下,孙杨的竞技状态虽然并未恢复到巅峰,但比5月初参加全国游泳冠军赛时有所提升。在9月下旬的亚运会之前,孙杨不会参加任何热身赛事,将一直在北京进行备战。因为去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前夕,孙杨在香港封闭训练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也曾有让孙杨再赴香港训练一个时期的计划,但因为手续等各方面原因,这个计划可能难以成行。

前一段时期,孙杨亚运会上的主要对手、韩国名将朴泰桓势头咄咄逼人,他在男子200米、400米自由泳等项目中一度游出本年度世界最佳成绩,韩国媒体也扬言要在仁川击败孙杨。

针对这种形势和局面,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昨日对北京青年报记者分析说,“孙杨的状态在逐步恢复,但客观地说,朴泰桓的训练显然更加系统,近来的表现确实也不错。现在并不能简单预测亚运会上两个人对战的赛果,因为孙杨最近一直都没有正式的比赛来检验实力和成绩。亚运会上我们要力争战胜对手,但仁川显然不是孙杨,也不是中国队的长期目标,我们看得更长远。”

(责编:实习生 齐佳、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