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骑士开局不利詹姆斯需承担责任 自身"抱怨"过多

2014年11月26日15:24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骑士开局不利詹姆斯需承担责任 自身"抱怨"过多

  谁叫詹姆斯给自己取绰号“小皇帝”?既然是“小皇帝”,就要承担起责任。重回克利夫兰,他的口号,是带领骑士夺冠,却没想到,球队开赛成绩惨淡,他要解决球队面临的重重困难,不过在这之前,他必须先解决掉自己身上的问题。

  骑士连败

  主将埋怨

  昨天,骑士主场以106比74大胜魔术,终于结束了四连败。詹姆斯上场31分钟,17投9中,贡献29分和11次助攻。尽管如此,新赛季6胜7负,暂列东部第7(截至昨天)的开局,并不是他和队友所期望看到的。

  抱怨,并非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可是“小皇帝”抱怨多了点。上周六,骑士在半场领先18分的情况下,最后时刻遭猛龙翻盘,詹姆斯抱怨球队“很脆弱”。可别忘了,率领这支脆弱球队的,正是他。比赛中,他时有沮丧的表情,时有不满的表情,可他并没有就此激励自己,更没有积极回防,直至放弃希望。纵观目前为止的数据,他场均25分的得分,创下自己除新秀赛季以外的新低,而场均3.8次失误,倒是创下职业生涯新高。

  反对主教练,不是上策。布拉特是新帅,詹姆斯是老兵,但无论如何,主教练有其尊严。然而,詹姆斯却公然反对过布拉特,他还承认,在向队友传递信息时,并不会寻求布拉特的指导。

  独占球权,不是长久之计。尽管昨天骑士大胜魔术,但三巨头之一的欧文仅得12分,是其本赛季个人最低分,其中,10分都是詹姆斯不在场上时所得。当球权集中在詹姆斯手上时,欧文在进攻端几乎没有任何表现,他的进攻欲望也提不起来。而当詹姆斯下去休息时,欧文的出手就显得更为果断。球权分配问题,成为骑士要解决的一大难题。

  有所醒悟

  自我批评

  兄弟齐心,其利断金。是詹姆斯自己要重返家乡,是他本人喊出夺冠口号,他是4次常规赛MVP,2次总决赛MVP,他必须是将队友团结到一起的领袖,是大家的榜样。幸好,昨天的大胜,让詹姆斯有所醒悟,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他自我批评,表示作为领袖做得不够好,不能再像上周那样打球了。“我是球队的领袖,当遭遇挫折,我先低下头,那么队友也会没精打采。他们都盯着我,希望我能带领大家走出困境。因此,我必须保持积极的态度,帮助球队度过难关。我们现在经历的,并不是职业生涯最糟糕的。相比我过去经历的惨事,这算轻的了。”

  要强,是好事。“没有人比我自己给自己施加的压力更大了,”詹姆斯说,“对我来说,输球就是最黑暗的日子,我讨厌输球,但是第二天我会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但作为全联盟现役最好的球员,他更要承担起领袖的责任。

 

(责编:龚聪(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