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10000分先生"朱芳雨难破辽宁不败金身 北京轻取四川

2014年11月27日07:1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0000分先生"朱芳雨难破辽宁不败金身 北京轻取四川

新华网北京11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郑直李劲峰)尽管26日晚成为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首位“10000分先生”,但朱芳雨还是只能目睹辽宁队在家门口逆转取胜,继续新赛季不败战绩。而卫冕冠军北京队则在另一场比赛中依靠六人上双的团队篮球轻取四川队。

一边是新赛季开赛以来保持十轮不败金身的辽宁,一边是还差27分就将成为CBA首位“10000分先生”的朱芳雨所效力的广东,26日晚两队的比赛吸引了绝大多数人的眼球。

广东队开场1分钟就送出4次失误,辽宁趁机取得7:0领先,此时朱芳雨火力全开,一记罚球两粒三分帮助球队扳平比分。辽宁队此后进攻突然死机,广东队打出14:2后以27:15领先结束首节。第二节辽宁队依靠三分牵制广东,但朱芳雨半场的压哨三分后他们仍以43:58落后。

下半场朱芳雨继续以3分开场,全场16投13中,砍下32分的易建联也在内线与韩德君的对话中全面占得上风。第四节辽宁队如梦方醒连得10分,哈德森两罚全中后两队92战平。朱芳雨随后命中三分,哈德森亦如法炮制,朱芳雨右侧再入三分后个人得分来到27分,他也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成为CBA首位“10000分”先生。

两队常规时间战成105平,加时赛辽宁一度以114:109领先,但左臂佩戴着“10000+”字样护臂的朱芳雨为广东投入续命三分,全场取得36分的哈德森随后两罚全中,最后4.8秒朱芳雨再度外线出手但篮球涮筐而出,广东112:116告负,全场独取34分的“三分雨”也无奈遭遇“里程悲”。

卫冕冠军北京在另外一场比赛中首节即建立起38:18的巨大优势,最终他们依靠六人上双的发挥以130:96轻取四川,方硕打出21分7次助攻3次抢断4个篮板的全面数据。

25日佛山龙狮队与吉林东北虎队先赛一场,最终佛山116:109主场取胜,佛山队约什·阿克格农外线12投9中砍下39分,成为获胜的最大功臣。

在本轮其他几场比赛中,重庆翱龙队以112:120负于浙江广厦队,江苏南钢队以124:90大胜江苏同曦队,上海大鲨鱼队以102:109不敌青岛双星队,浙江稠州银行队以123:131负于山西汾酒队;八一双鹿队以69:84负于新疆广汇队;东莞马可波罗队以133:116击败天津荣钢队;山东高速队以109:96战胜福建SBS队。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