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重庆男篮憾负广厦 主场再遭逆转都是球鞋惹的祸

2014年11月27日11:37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男篮憾负广厦 主场再遭逆转都是球鞋惹的祸

  夜晚,渝北体育馆四周的空气已经冷得有些刺骨,走出场馆的球迷们一边呼着气一边还在热议着刚刚结束的这场比赛。“太可惜了!”几乎每个人都会说这句话。的确,昨晚重庆三雄极光延续了上一个主场的好状态,但在半场领先的情况下,重庆队还是以112比120遗憾地输给了浙江广厦。这也是重庆队在自己的主场第二次遭到逆转,但和上一次输给江苏队不同的是,重庆队打出的拼劲和战术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同。

  半场领先

  又被逆转外援对飙

  李春江赞重庆拼劲

  广厦前10轮8胜2负高居积分榜第三,在名帅李春江的带领下,这支没有大牌球员和外援的球队打出了相当好的整体攻防。即便是重庆球迷,也并不认为重庆队有取胜的机会。然而,开局重庆队就打出了一波10比0的高潮。看着沃伦连续突破得分,现场DJ也带领球迷喊起了新口号,“我喊‘沃伦’,你们喊‘霸道’好吗?”一声声重庆地道口音的“霸道”在渝北体育馆里响起,似乎预示着这场比赛注定会有所不同。

  但广厦很快调整阵容,利用联防克制重庆队,首节重庆队反以24比26落后,第二节刚开始不久,沃伦在一次补篮后又扭伤了脚踝,重庆队的前景似乎不容乐观。可谁也没有想到,休息了5分钟的沃伦又重新披挂上阵,一上来就连得5分,反超比分。半场结束时,重庆59比56领先的结果怕是整个CBA都不曾想到的。整个上半场,重庆队打出71%的高命中率,助攻数也以10比4大大胜出,沃伦一人砍下23分和4次助攻!广厦主帅李春江也称赞重庆:“这支新军的拼劲真的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又被逆转

  沃伦滑倒成转折点

  第三节对攻战仍然保持1分的领先优势,第四节打到最后2分钟分差仍在4分之内。整场比赛除了在篮板球上以31比39输给浙江,重庆队在各项技术统计上都和对手不相上下,根本不像是一支倒数第二的球队在和第三名的球队交手。“前半场大家很好的执行了我们赛前布置的策略,但最后一节我们的篮板球丢得太多了。”王锡东赛后也说:“让对方小外援得了53分,也是我们的防守策略有些问题。”

  尽管重庆队最终还是遗憾地输给了广厦,可这场逆转的内容却和上一次打江苏队时截然不同,“如果不是沃伦在中途受伤离场5分钟,昨天这场比赛的胜负可真不好说!”翱龙一位球员下来时仍不服气地说。事实上,第四节还剩8分04秒时那次滑倒,使得沃伦拉伤了大腿,不得不退场休息,这也成为了整场比赛的转折点。浙江队在他再度出场前的4分钟内打出12比1的高潮。“我们今天后卫线的确出线了问题,李雪松上一场比赛受伤了,只能让他休息。”赛后重庆队主帅王锡东也无奈地说,“我们无奈只能让小黑在场上多打一会儿,没了他,进攻组织都不顺畅。”

  外援对飙

  沃伦输给了一双球鞋

  全场比赛沃伦砍下41分12次助攻,尽管对方的富兰克林拿下惊人的53分,可在两人对位时沃伦几乎完爆对手,只不过沃伦最喜欢的那双KOBE球鞋却害了他,整场比赛沃伦三次滑到,似乎都是因为球鞋和地板的摩擦力不够导致的。

  王锡东赛后谈到这个问题也苦笑道:“可能还是有点影响吧,不过平时他突破的幅度就很大,也经常摔倒,只是这一次摔倒的时机太不凑巧了。”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所有CBA队伍的外援球鞋,都不是由CBA主赞助商提供的,而是大名鼎鼎的国际品牌。可重庆队的大外援哈雷尔森也是直到换上了主赞助商的球鞋,才一下子找到了感觉。沃伦此前穿过三双同一品牌的球鞋,状态却都不如穿这双KOBE时好,不过估计下一次,沃伦真得换鞋了。今天,球队将踏上客场的征途,他们将在本周五和本周日连续客场面对北京队和吉林队。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钱波 摄影报道

(来源:重庆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