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足球将作为体育课必修内容 网友:中国足球有救了!

2014年11月27日16:4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27日电 (温静)北京时间11月26日,国务院召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表示,将把学生足球特长水平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写实记录,形成档案,供上一层学校招生参考;同时,足球也将纳入学校体育课程教学体系,作为体育课必修内容。此事引起网友热议。

七丫口:中国足球有救了!

中南大学于谦:必修与否不是关键点,而是让足球成为孩子们的兴趣点,并且多向国外学习。

南大张生:集中力量办大事是举国体制的一大强项。列入必修课是一种方法,高考加分更直接。中国能否夺得世界杯冠军?也许是很长时间以后的问题,但没有梦想,没有实现梦想的办法,总归没希望。顺便说一下,三大球和其他有益身心的项目都要抓,就像大多数人学英语、也需要培养小语种人才一样。

冰河茶楼:好是好,可是有那么多场地吗?难道到水泥地上踢?

哥说哥的理:足球氛需要社会各界特别是各级学校的重视,但是纳入体育必修课,并不是非要每一个学生都要必须学好足球才行,主要是发现人才,培养人才,营造足球发展的良好环境。但是,也要注意足球特长生的学业,一名成功的运动员不能成为一个学业上的失败者,除了足球意外什么都不懂。

BWV243:最好最有效的足球训练是在没有课业负担的童年,一个阳光的下午,爸爸,孩子,狗,草坪,足球。所以:请先还给孩子那个没有负担的童年,否则就是又多一个考试项目而已。

李li_zinan子男:支持这种有利于儿童少年身体健康的(PMP)活动,问题是能不能不要搞成一窝蜂运动式的?再说三大球,不能只是足球吧?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