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上海男篮大胜两后卫立功 一头一尾掌控场上局势

2014年11月29日16:55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男篮大胜两后卫立功 一头一尾掌控场上局势

  101比90,上海男篮昨晚主场大胜江苏队,联赛排名提升至第14名。两名后卫葛暘和孟令源成为获胜功臣,两人一个开局表现出色,一个收尾发挥稳定,联手掌控了场上局势。

  刘炜走后,上海男篮的后卫线一下子单薄许多,但是葛暘和孟令源昨晚的表现证明,他们一直在努力填补老大哥离开的空缺。昨晚葛暘首发出场,结果他首节就三分球三投全中,全场三分球也是4投4中,帮助大鲨鱼迅速打开局面。这场比赛,年轻的葛暘展现出超强自信,如果不是第三节意外受伤离场,他的得分会更多。至于孟令源,一方面在个人进攻上表现抢眼,另外也盘活了全队进攻,他全场送出5次助攻。葛暘14分,孟令源15分,在两人的带动下,上海队昨晚进攻多点开花,多达6人得分上双,在外援比斯利只打了18分钟的情况下,甚至还一度领先对手20分以上,可以说是完胜对手。

  本赛季,葛暘从得分后卫改打组织后卫,在展现出年轻球员可贵的自信心的同时,他也坦言自己表现不够稳定:“我这个赛季第一场打得很好,但之后两场又起伏很大,马跃南指导几乎每场赛后都要找我‘复盘’,我也一直在努力调整自己。”今年夏天,葛暘练得很苦,为了完善进攻技术,他要求自己每天要投中400个三分球,昨晚三分线外的抢眼表现正是对他苦练的回报。葛暘知道,不少球迷都喜欢拿他和刘炜作比较,“我是我,刘哥是刘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我现在的资历和技术都不能和刘哥相提并论,我只是做好自己。”

  如果说葛暘是大鲨鱼的“自信哥”,另一名后卫孟令源则是“淡定哥”,本赛季他已经多次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昨晚第四节大鲨鱼一度陷入得分荒,这时主帅马跃南重新换上孟令源,他马上用一记妙传给张兆旭大力扣篮,打破本队长达5分钟的“得分荒”。赛后,孟令源也迎来上海球迷齐刷刷的“MVP”呼声,而被问到“何时能胜任控球后卫”这个问题时,他的回答颇为淡定:“我在队里这么长时间了,从刘哥离开上海队以后,我觉得我应该要在后卫位置上站出来了。”本报记者 李元春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