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布冯:门将很难赢得金球奖 C罗可能性大些

2014年12月04日18:12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布冯说门将当选太难

  2014国际足联金球奖最终候选人确定为C罗、梅西和诺伊尔之后,意大利队长布冯昨天接受采访时谈了对今年金球奖的看法:“门将很难赢得金球奖,C罗获奖的可能性大一些。”

  国际足联金球奖在2010年开始由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合并而成,对评奖有投票权的是国际足联各足协代表队主帅、队长以及记者代表。布冯是三类评委中的队长评委,他以门将专业身份解读道:“门将由于位置所限,获得金球奖很困难,需要出色发挥和特定条件才能完成超越。当年的雅辛是个例外,他是历史上最伟大的门将之一。今天的情况下,门将获奖需要特定条件,比如率队在世界杯夺冠,4场淘汰赛都是点球决胜,每次都扑出点球。”说到这里,布冯自己也笑了:“哈哈,也许只有这样就没有人忽视门将了,但这种极端的情况几乎不可能发生。”在以前的欧洲金球奖评选中,门将获奖只有1963年的前苏联门神雅辛,布冯在2006年名列第二。在以前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德国门神卡恩在2002年名列第二。对于另外两位候选人,布冯各有评点。布冯说:“在我看来,C罗或许会赢得今年的金球奖。尽管没有世界杯的荣誉,但他在今年发挥出最高的水平,在这样特定时段内表现最好的球员应该获奖。”布冯接着说:“我依然认为梅西是历史上最佳球员之一,当他100%状态的时候,他是无敌的。”(刘大伟)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