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恒大引援猜想:付600万欧换弗雷德 孔卡将回归?

2014年12月04日08:4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引援猜想:付600万欧换弗雷德 孔卡将回归?

  里皮巴西行结束

  恒大引援猜猜猜

  ■广州日报记者 李斌

  整个巴西足坛都开始着迷于来自东亚的“猜谜”游戏,这个足球王国以每年为世界足坛供应无数优秀球员而著称,但现在他们却和中国媒体一样对里皮的神秘选择感到困惑。

  里皮本次巴西之行尽责尽力,仅有的一周考察行程安排得紧锣密鼓。一共观看了4场比赛共8支球队,当中有不少球员,尽管人们都知道他的目标是巴西联赛的中前场球员,但依然很难猜到他的真实目标,其间里皮前往弗鲁米嫩塞参观并与孔卡重逢,以及和巴西的球员经纪人密切接触,里皮此次巴西之行令人浮想联翩。昨天,巴西多家媒体爆料称,恒大已经相中弗鲁米嫩塞射手、巴西国脚中锋弗雷德。与此同时,昔日恒大传奇球星孔卡也存在重返恒大的可能性。

  疑问一

  恒大付600万欧元

  解约金换弗雷德?

  里皮父子在登陆南美之初,他们的绯闻对象是来自克鲁塞罗的里贝罗、戈拉特,两名球员都符合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的选援标准,并且已经名声在外。不过随着考察时间的推移,相继经历阿莱格里港、贝洛奥里藏特、里约热内卢和桑托斯港之后,达利桑德罗、达米安、卢卡斯·利马等球员开始备受关注。

  夹杂着一些情感因素,不少球迷都盼望孔卡能够借此机会回归恒大,巴西媒体同样在热炒这个话题。本赛季的弗鲁米嫩塞表现平平,无缘来年的南美解放者杯,不过孔卡在球队已经贡献了10次助攻,在巴甲助攻榜上和里贝罗并列第一。来自巴西媒体的消息称,弗鲁米嫩塞急于出售球员以缓解俱乐部的财政困境,里皮的到访让他们看到了光明。

  于是,巴西人猜测孔卡将携手弗雷德加盟广州恒大。孔卡算是旧地重游,弗鲁米嫩塞也算是故伎重施。但令人意外的是弗雷德,据称弗鲁米嫩塞已经超过20个月没有向弗雷德支付有关肖像权的费用,而且弗雷德也受到了极端球迷的攻击。这位巴西射手心灰意冷渴望更换环境。弗雷德与弗鲁米嫩塞的合约只剩一年,恒大可以支付600万欧元的解约金换来这名31岁的射手。

  疑问二

  孔卡刚购置豪宅

  会考虑回归恒大?

  这其中多少有些幽默的成分,孔卡拿着在广州赚取的薪水刚刚购置了豪宅,况且他当初离开广州只是因为生活习惯的原因,恒大要想再次得到孔卡的可能性不大,而且这也不符合里皮多年来的作风。至于弗雷德,已经宣布退出巴西国家队的他并不是恒大想要的,况且在巴西世界杯期间弗雷德的糟糕表现全球共睹,不仅仅是广州球迷,甚至恒大内部不少人士都对埃尔克森无法入选巴西国家队感到不满,他们的共同认识是埃尔克森“肯定”要比弗雷德好很多。尽管弗雷德是巴西联赛射手王,但巴西媒体自然不知道这个“梗”,要是弗雷德和埃尔克森同场效力,这画面想必相当有趣。

  恒大给孔卡、弗雷德发出邀请的可能性并不大,他们需要引进让球迷更有新鲜感和信心的球员,从某个角度来看,里贝罗真的是一个好的选择,他在上赛季获得了巴甲联赛MVP的称号,而去年冬天他就和恒大传出绯闻,只是里皮意外地选择了意大利老乡迪亚曼蒂。里贝罗在本赛季状态神勇,在巴甲联赛中贡献6球并有10次助攻,率领克鲁塞罗成功蝉联巴甲冠军。几天前,里贝罗再次获得巴甲MVP奖项。这些经历似曾相识,左脚、技术型球员、巴甲MVP、高企的身价,恒大需要再次用一个新的孔卡来塑造球队和球迷的信心,里贝罗是当仁不让的人选。在情怀和现实之间,里贝罗自己的选择成为关键,他是尤文图斯、曼联等欧洲豪门的猎物,但到中超他却可能“赚大钱”。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