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斯诺克英锦赛 丁俊晖输给“皇帝”外甥

王子轩

2014年12月04日08: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上午,丁俊晖在本届世界斯诺克英锦赛1/16决赛中5比6爆冷不敌“台球皇帝”亨德利的外甥卡希尔,无缘16强。

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卡希尔才满19岁,不过自古英雄出少年,更何况他也算是“根正苗红”。去年才开始进入职业比赛的卡希尔本人并没有什么名气,提及他的叔叔,那便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台球皇帝”亨德利。

卡希尔的妈妈玛利亚是亨德利妻子曼迪的姐姐,已经退役的“皇帝”自然成了其姨夫。去年18岁的卡希尔以欧洲21岁以下青年斯诺克锦标赛冠军的身份转为职业选手,过去一个赛季只赢了3场比赛。这个赛季一开始,他的表现也无甚亮点,直至这届英锦赛。卡希尔先是首轮横扫马克·金,接着又击败了老将安德鲁·希金森,昨天丁俊晖成为了他在本届赛事中战胜的第三个对手。

这是丁俊晖第二次和卡希尔交手,两人上一次对阵是在3年前,那一场比赛丁俊晖不仅4比1轻松获胜,而且在最后一局中上演了个人职业生涯第四杆满分147分。三年之后二度对决,形势陡然生变,卡希尔一度5比1取得领先。虽然丁俊晖顽强地将比分扳成了5比5,但是在决胜局中向来有着出色发挥的他这一次折了,而且是在率先上手进攻的情况下。

眼见翻盘在即却最终功亏一篑,丁俊晖很失望。他说:“我打得糟糕,我感觉我很难专注于比赛。尽管詹姆斯(卡希尔)缺少经验,也给了我不少机会,但他仍然打得很好,获胜是应得的。”

此刻赢了球的卡希尔还在尝试抚平激动的心绪。“当我错失6比1赢的机会时,他开始反击,那感觉太糟糕了。最后决胜局他上手了,我倒希望能一杆打死我,但是他却没能成功。”他说,“我现在非常兴奋,终于如释重负,如果我今晚输了这场比赛,我会郁闷很长时间。”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