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里皮父子在巴西的这几天:会孔卡、看里贝罗、见经纪人

2014年12月02日17:45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会孔卡、看里贝罗、见经纪人——里皮父子在巴西的这几天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2月1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姬烨

2014赛季中超联赛大幕已经落下,可退居技术总监的里皮和他的儿子依旧在忙碌着,最近一周这对父子专程来到巴西为广州恒大物色新外援,在紧锣密鼓的行程中,他们观看了本赛季巴甲最佳球员里贝罗的比赛,与昔日爱将孔卡重逢,又和巴西的著名球员经纪人会面。

里皮带领恒大再次拿到中超联赛冠军后功成身退,让昔日弟子卡纳瓦罗担任执行主教练,自己则出任技术总监。不过,里皮依然在为恒大挑选外援,他的儿子大卫·里皮是一位足球经纪人,所以这次里皮前往巴西是父子同行。

这位昔日世界杯冠军教头的到来,引起了巴西媒体的广泛关注。据巴西著名足球网站兰斯体育报道,里皮这次来,并不是为了寻找一名特定的球员,而是通过观察来锁定一些目标。此前不少媒体也称,里皮此行希望能引进一位类似于孔卡风格的组织型中场。

儿子大卫·里皮通过社交网络透露,他和父亲在23日观看了巴甲第36轮克鲁塞罗与戈亚斯队的比赛,最终克鲁塞罗2:1取胜,提前两轮卫冕巴甲冠军,而此役打入制胜一球的正是曾与恒大传出“绯闻”的中场核心里贝罗。

25岁的里贝罗的技术风格和孔卡类似,早在去年冬天,他就与恒大传出“绯闻”,但里皮最终选择了迪亚曼蒂。巴西世界杯结束后,里贝罗也入选了巴西国家队。这名“金左脚”在本赛季的巴甲联赛贡献6球,并送出10次助攻,1日刚刚连续第二年获得巴甲最佳球员,其在巴西赛场的锋芒也引起了不少欧洲豪门的注意,其中不乏尤文图斯曼联等豪门。此番恒大即便看中了里贝罗,但要想说服他加盟中超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此外,克鲁塞罗的另一名巴西国脚戈拉特也在里皮的注视下表现不俗,为球队打入一球,他目前以15球位居巴甲射手榜次席,多少有些“新埃神”的意思。

在里皮的巴西之行被曝出后,有不少媒体称里皮或将邀请恒大旧将、现效力于巴甲弗鲁米嫩塞的孔卡回归,但从现在看来,刚刚在里约购置豪宅的孔卡重回恒大或许只是个美好幻想。不过,里皮在27日还是专程来到弗鲁米嫩塞,同孔卡和弗鲁米嫩塞主教练见面,并观看了该队的日常训练。

眼尖的巴西媒体还发现,在与里皮父子同行前往弗鲁米嫩塞的人中,还有巴西著名球员经纪人爱德华多·乌朗的身影。这令外界不免猜测,恒大新援将在乌朗门下的球员中产生。

在如今这支弗鲁米嫩塞队中,共有四位球员是乌朗经纪公司的球员,分别是后卫布鲁诺、恩里克、中场球员让和西塞罗,里皮也都与他们见面。前两人的位置并不符合传闻中恒大引援的要求,而从此前恒大引进巴西球员的惯例来看,已经30岁的西塞罗似乎也不完全符合标准。

乌朗已经明确表示,里皮此次前来,只是礼节性拜访弗鲁米嫩塞,没有和他的球员有任何实质联系。虽说如此,但懂得转会规则的人都知道,转会谈判最讲究的就是保密。因此也不排除乌朗“打太极”的可能。

29日,里皮父子又马不停蹄地观看了巴拉那队4:1战胜美洲队的巴乙联赛。30日,里皮父子又在现场观看了巴甲第37轮桑托斯队2:0战胜博塔弗戈队的比赛。最终里皮会选定哪名球员?让我们拭目以待。(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