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重庆男篮爆冷胜山东 魔鬼主场渐入佳境

2014年12月04日11:03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重庆男篮爆冷胜山东 魔鬼主场渐入佳境

  昨夜的重庆够冷!CBA第14轮重庆三雄极光在主场迎战排名第八的传统强队山东高速,在这场看似强弱悬殊的较量中,准备更加充分的重庆队却出人意料的超速,从开场9比9之后就一路领先并最终以111比101大胜对手,拿下赛季第三胜。“我只能说,我们今天的表现堪称完美!”重庆主帅王锡东赛后兴奋地说。

  一路领先 我们准备更充分

  尽管山东高速近几年都是CBA排名靠前的强队,然而在这一个连续主场中,重庆队要击败的目标不是拥有三外援的青岛,恰恰正是这支山东。山东今年饱受伤病困扰,大外援拉杜利察个人能力不错,可并没有融入球队,而小外援杰特的状态更是起伏不定。“只要他们的小外援没有打顺,他们的整体也不会顺起来。”重庆主帅王锡东赛前自信的说。

  正如他分析的一样,山东首发阵容中并没有杰特,而重庆却用三外援阵容迅速建立起了优势,沃伦一人就包揽了前9分。而面对拉杜利察,重庆大外援哈雷尔森也发挥了他射程远的优势,首节就飙中2个三分球单节砍下12分。第二节在山东的联防下重庆进攻稍有不顺,但半场时仍保持着3分的领先。第三节,重庆国内球员也集体开火,随着刘大鹏命中一记压哨球,重庆三节过后领先山东10分!前三节均保持领先,在重庆身上也是头一次发生。“我们确实经过了周密的部署,主要是针对他们外线三个得分点,尽量把他们的得分压到最低。”王锡东赛后称赞了队员们,“今天他们把我们部署的东西全都打了出来,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都很完美!”

  轮转稳定 有休息才有发挥

  重庆出色的发挥也令山东主帅、前国手巩晓彬口服心服:“重庆这场球在很多方面都做得很好,主场的拼劲、篮板球的保护,包括外援突破分球带动全队这种打法,所以祝贺他们赢得这场胜利。”从打吉林1分惜败到主场赢下山东,重庆队找到了自己的风格。沃伦昨晚拿到36分5次助攻、哈雷尔森和卡兹米都拿下两双,但除了他们之外,姚鹏砍下14分、刘大鹏也有12分,国内球员轮转的稳定也让重庆开始渐渐适应起了CBA。

  事实上,重庆队目前也并非没有伤病,李雪松胫骨骨裂一直无法复出,姚鹏、于梁等人也是伤伤停停,王锡东手下能用的人其实不多,可慢慢的,大家在困境中也找到了感觉。比如伤病比较勤的姚鹏和于梁,因为打同一个位置就相互轮流休息。“其实我们才经历了一个NBL赛季,马上就投入到一个对抗更激烈的联赛中去,对于我们这样的新军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休息了两场复出的姚鹏也笑着对记者说,“有休息才有发挥嘛!”

  获第三胜 魔鬼主场渐入佳境

  “弄不弄他?”现场DJ的吼叫在整个渝北体育馆响起,“弄他!”3000球迷放肆地回应到。尽管在这个冬夜到场的球迷并没有平时那么多,可疯狂的喊叫仍令人声畏。“不管是我们的DJ,还是我们的球迷,现在都是渐入佳境,我们这个主场真是太棒了!”翱龙老总吕锦清欣慰地说。

  重庆的主场有美女啦啦队,也有热情的球迷,不过之前几个主场虽然也热闹,可没有组织起来,差点声势。而如今这已是CBA的第7个主场,之前还比较斯文的现场DJ也越来越入戏,每一次组织球迷喊雄起或是喊防守都十分契合重庆队赛中的局势。“雄起吼完了不要忘记拿手中的充气棒敲一哈嘛!”时不时他还用重庆话幽默地说。“这个球霸不霸道?”“弄他喊起来嘛!”这些有重庆特色的助威声也是他掀起的。

  胜利总是让人欢快的,人们把充气棒“砰砰砰”的踩爆,以这样的方式庆祝第三胜的到来。“我们确实看到了重庆队的进步。”老球迷魏可感慨的说:“打浙江、打广厦、打山东,越来越有整体篮球的感觉,所以我们球迷也要加油呀。”明晚重庆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青岛,魔鬼主场的雄起声还会响起!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文

(来源:重庆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