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重庆男篮迎两连主赛程 打山东或更有机会取胜

2014年12月03日09:34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男篮迎两连主赛程 打山东或更有机会取胜

  上轮客场差点绝杀吉林东北虎的表现大大激励了重庆三雄极光队的将士们,昨天回到重庆的他们在渝北体育馆进行了赛前的备战。今晚以及周五晚上,他们将连续坐镇主场迎战山东和青岛队,尽管这两支队伍都排名前十,但重庆队并不示弱,“主场力争第三胜仍然是我们的目标。”重庆主帅王锡东信誓旦旦地说。

  打山东或更有机会

  山东是近几年崛起新兴强队,而青岛本赛季在三外援的带领下打出了不错的战绩,客观上来看作为新军的重庆很难在这两支队伍身上找到第三胜。然而,上轮在客场与第六的吉林拼战到最后一刻,确实也让重庆队收获了巨大的信心。况且重庆在主场也曾和新疆、广厦这样的强队打得难分难解,在重庆魔鬼主场的助威声下,任何球队都不敢小觑重庆。

  按常理,要想争取第三胜,目标或许该放在实力相对弱一些的青岛身上。不过,青岛今年在哈达迪、哈里斯、邓特蒙三外援的带领下打出了8胜5负的战绩,和山东分列第九、第八,看起来同样是三外援的重庆没有太多的优势。13轮后,青岛三名外援场均贡献接近75分,使得球队以场均114多分成为CBA攻击力排名前三的队伍,对于防守偏弱的重庆而言,爆冷机会并不大。

  反观山东,两名后场主力睢冉和陈世念因为受伤,并没有打出应有的身价。在外援方面,中锋杜拉利察和后卫杰特也并不是能力超强,这让重庆在外援对位方面略有一些优势。不过,山东近几年崛起的真正原因还是他们国内球员的成长,国手丁彦雨航场均已能拿下17.1分,大前锋陶翰林也有12.1分和6.2个篮板的表现。重庆想要赢球,必须在限制他们身上下一番功夫。值得一提的是,山东与青岛两队的主帅也颇有看点。山东主帅巩晓彬正是如今国内少壮派教练的代表性人物,而李秋平在青岛队重新出山后仍有他“小诸葛”的风范。和他们的斗法,或许也能让重庆少帅王锡东学到更多的东西。

  涡轮增压大白雄起

  不得不说,威利·沃伦本赛季的惊艳表现已经成为重庆队最大的看点。无论是在北京还是吉林客场,他的表现都征服了当地的球迷和媒体。对阵北京受伤病困扰,沃伦还是拿了29分8次助攻;而来到吉林,他更是狂砍45分8次助攻,如果不是错过了最后一击的机会,这场表演堪称完美。在他的带领下,重庆的国内球员在吉林一战中全线开花,这才是王锡东想要看到的“涡轮增压”的模式。至于错失的最后一攻,球队上下都表示他们会继续信任沃伦。

  遗憾的是,“大白熊”哈雷尔森这两轮却再次陷入低谷。打北京只有7分6个篮板,打吉林也是10分14个篮板,持续的低迷也在论坛上引起了球迷的质疑。不过,队内还是认为大白在保护篮板和防守对方大外援上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而这两个主场,对方都拥有高大的外援内线,这正是哈雷尔森表现自己的绝佳机会。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来源:重庆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