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法国战巴西 齐祖呼请亨利出席“最后一战”

2014年12月03日09:0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国战巴西 齐祖呼请亨利出席“最后一战”

  新华网巴黎12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明年3月,199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队将和“五星巴西”一起在当年的决赛场地法兰西体育场上演一场国际友谊赛,法国传奇巨星齐达内呼吁请亨利出战,作为后者告别国家队的正式谢幕。

  37岁的亨利1997年首次入选法国队,为国效力123场比赛,攻进创纪录的51球,但自2010年南非世界杯之后,他便再没受到国家队的征召。

  就在有关方面宣布法国和巴西队将于明年3月26日进行友谊赛的前一天,这位曾和齐达内并肩捧起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锦赛冠军奖杯的伟大射手宣布,他将不再与美国足球大联盟的纽约红牛队续约。但未来何去何从,亨利说“还需要考虑几周”。

  “以他为法国足球所作出的贡献,亨利应该拥有这样一个时刻,”已开始执教生涯的齐达内说。“巴西队作为对手,会为他带回很多回忆。”

  《队报》甚至为此发起一项倡议,请支持亨利的人们都来参与。西甲马德里竞技队球星格利茨曼已经表态,称与亨利同场效力会是极大荣誉。

  但持反对意见的人也并非没有,前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就是其中之一,他说:“为国家队效力不应该成为一项福利待遇,亨利很明白这一点。”

  在亨利迄今为止的职业生涯中,他共计参与917场比赛,名下拥有411记入球。

 

(责编:龚聪(实习生)、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