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大连阿尔滨获政府资金支持 冲超仍需解决欠薪

2014年12月05日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连阿尔滨获政府资金支持 冲超仍需解决欠薪

  中新社大连12月5日电 (杨毅)首次遭遇中超降级,俱乐部深陷财政危机,球员被欠薪没有着落……大连阿尔滨队近来“比较烦”。

  不过,就在阿尔滨折戟中超1个月后,日前却收到“意外之喜”。大连市有关方面主动提出拨款2000万元人民币专项资金,以解其燃眉之急,同时,还要免去阿尔滨主场的场租和安保等相关费用。据称,有关方面还会继续加大扶持力度,帮助阿尔滨下赛季冲超。

  作为“中国足球城”大连市的职业球队,阿尔滨在十几年时间里共赢得八次顶级联赛冠军,两次足协杯冠军。而纵观阿尔滨3年的中超岁月,有关球队资金的问题从未间断,甚至一度被传球员集体罢赛讨薪。尤其在经历降级的惨痛教训后,阿尔滨更是举步维艰。

  面对突如其来的“及时雨”,正如很多球迷认为,2000万元的政府专项资金和相关扶持政策,对于这支正遭受内忧外患的球队,可谓雪中送炭。

  然而,2000万元的政府注资对于现在的阿尔滨是否管用?原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2000万元的政府注资,对于当下的阿尔滨完全是杯水车薪。

  林乐丰说,阿尔滨有许多窟窿要填补。上亿的欠薪怎么办?身价高的球员薪水怎么办?明年的运转费用怎么办?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任何一家俱乐部都不能少有政府的支持,但也不能单靠政府的力量实现,重点还需要企业自己想办法。

  一位不愿具名的老球员则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阿尔滨企业早已无能为力,阿尔滨球队要想自救,只能是通过卖掉手上众多主力球员来筹集资金,解决欠薪。

  不过,要真按此做法,在如今各路冲超俱乐部疯狂揽人的当下,阿尔滨很可能面临无人冲超的后果。想留住主力保冲超,就要有更多资金注入,阿尔滨目前显然不具备这样的实力。

  早在阿尔滨降级时,俱乐部董事长赵明阳就承诺,要将大连足球继续下去。但距离阿尔滨降级已经过去1个多月,这位外界人眼中的“救世主”却选择一言不发,谁也不知道他到底对阿尔滨未来作何打算。

  不过,阿尔滨俱乐部官方微博近日却发文表示,大连阿尔滨俱乐部已确定2015赛季目标是重返中超。对此,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迟尚斌表示,阿尔滨在确立了新赛季的目标后,球队将作出调整,然后直接投入到冬训中去,为下季中超做准备。

  据了解,明年中甲联赛的冲超竞争将更加激烈。北京八喜、武汉卓尔、青岛中能等俱乐部都已经跃跃欲试。

  对此,迟尚斌表示,明年征战中甲联赛肯定会有很多困难,不过阿尔滨有过冲超的经历和经验,加上现在又有了整个城市的支持,对于冲超,阿尔滨球队信心十足。

  有关人士指出,大连阿尔滨首要任务应该是认真总结和深刻反思上个赛季出现的各种问题,还应想办法解决拖欠已久的薪资问题。(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