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南勇狱中生活首度曝光:当绿化组长 写书出书

2014年12月11日13:38    来源:福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勇狱中生活首度曝光:当绿化组长 写书出书

  ■北青

  原足协副主席南勇,因在狱中表现良好,获得7次表扬,因此减刑一年。昨天,南勇的狱中生活也首度曝光,据悉他在狱中服刑期间任劳任怨,还被选为绿化组组长。狱中担任绿化小组组长

  记者了解到,南勇是在司法部直属燕城监狱第五监区服刑,该监区是职务犯监区,关押的服刑人员90%以上曾是中直机关的司局级干部。其中,除南勇外,谢亚龙和杨一民也都在该监区服刑。职务犯监区的监舍里,两人一个房间。

  知情人士透露,南勇开始曾跟陆俊住同一个房间,陆俊被调离后,他便与全国绿化委员会某局局长韩某住一间监舍。韩某过去在绿化委,到了监狱后又被安排在监狱园林绿化小组,继续发挥专业特长。

  据了解,监狱共有园林绿化组、草坪维修组、卫生清扫组、翻译小组。原来还有饲养组,负责养鸡鸭鹅的,后来饲养组被取消了。剩下上述四个组,这四个组的人员可以轮换。

  南勇所在的绿化组服刑人员,主要负责花草修剪和浇水施肥,以及树枝灌木修剪。相对监狱里的编辑报纸、翻译外文、蔬菜种植、花卉大棚、卫生清洁等项目,园林绿化组属于比较劳累的,尤其是夏天,酷暑之下顶着烈日劳作,比较辛苦。但南勇都任劳任怨,从不叫苦叫累。由于在劳动过程中南勇能够身先士卒,所以被选为绿化组组长。

  与谢亚龙、杨一民在同一监区

  据透露,当年与南勇同案的涉案人员,只有司局级的留在了职务犯监区,而符合这个级别的,除了南勇,就只有原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和杨一民两个人了。

  原以为,南勇所在监区里的几个足球界同行会经常交流,但据说他们平常较少沟通。有消息说,谢亚龙入狱后适应比较慢,主要是放不下架子,寡言少语,几乎不跟周边的服刑人员交流。他身体瘦弱,耳朵听力也不太好,谁跟他说话都得大声喊。

  与谢亚龙不同,南勇在狱中经常面带微笑。谢亚龙、杨一民、陆俊这几人,南勇与陆俊关系最好,与其他两人则关系一般,平常见面也就打打招呼,不怎么来往。

  有关人士透露,南勇入狱后就认罪服判,还按规定及时写下了“认罪悔罪书”。他积极参加生产劳动,完全服从管理,狱中各项表现都很好,很快获得了减刑资格。写书出书获得监狱表扬

  南勇在狱中除了参加劳动外,业余时间还写了几本书,其中一本名为《孤独的祭灵者》,已于去年出版。

  据了解,在狱中的服刑人员,只要是没有被剥夺政治权利,写的书内容阳光健康,对社会有正向力量,对服刑人员有积极影响,经过监狱有关部门和出版社的审查,都可以公开出版。书籍出版后,狱方会根据图书在社会上的影响力来考量,酌情予以适当奖励。

  南勇的《孤独的祭灵者》,为他获得了180分的积分,相当于两个月的减刑,加上其他良好表现,南勇最终被减刑一年。

(来源:福州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